首页
> 要闻动态 > 盐南要闻

区党工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4-02-03 09:38 [ ] 浏览次数:

2月3日,区党工委中心组学习会举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唐高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唐高明强调,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做好表率,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盐南落地生根。要加强金融产业培育,将金融产业招商作为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内容,聚焦银行、保险、证券、基金等重点领域,尽快集聚一批行业引领性强、税收产出贡献大的龙头项目。要加快打造盐城金谷,加快专业化运营步伐,常态化开展政银企对接活动,持续赋能实体经济和主导产业发展,推动更多企业加快股改和上市进程,集聚更多金融行业资源,不断提升盐城金谷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要切实防范金融风险,认真排查金融城、创投中心等重点区域金融风险,及时清理整顿各类非法金融机构,加大重点金融风险化解力度,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金融发展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信长星参加盐城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唐高明强调,全区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深刻学习领悟,把贯彻落实省委信书记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市委“四个三”工作布局,找准盐南发展的着力点和突破点。要扛起担当使命,准确把握各项战略部署,紧紧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全力以赴育产业、攻项目、惠民生,努力走出一条符合发展规律、体现盐南特色的现代化之路。要抓好贯彻落实,锚定“绿色会客厅、现代数字谷、创新活力城”发展定位,扎实推进“一城五园”建设,创塑“一核一镇一谷”特色名片,确保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24年全市领导干部集中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的通知精神。唐高明强调,要思想上高度重视,秉持对组织、对自己负责的原则,如实、准确、全面、及时报告有关事项,保证填报内容真实完整,自觉接受组织监督,坚决防止瞒报、漏报、迟报等问题发生。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新余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问答》——领导干部如何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国务院副总理张国清、省委书记信长星、省长许昆林关于常州市武进区南夏墅街道粉尘爆炸事故的重要批示,部分同志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围绕主题教育和学习篇目分享心得。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朱杰成,区党工委副书记屠兆彬等在盐区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来源: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