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全区招商局长述职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2-18 09:35 [ ] 浏览次数:

2月6日,全区招商局长述职会召开,会议通报了2023年各专职招商机构工作实绩,对2024年招商引资具体工作作细化部署。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唐高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朱杰成主持。

发展靠项目,项目靠招商。唐高明指出,2023年,我区招商铁军发扬艰苦创业、勇争一流的盐南精神,总体完成了2023年度任务和百日攻坚任务,落地了一批有质量、有未来的好项目。2024年,全区上下要牢牢抓住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生命线,以“拼”的劲头、“抢”的姿态,全身心投入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工作,以高质量项目突破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唐高明强调,要全力激发招商勇士。建强招商队伍是保障招商工作开展的基础,要严格筛选、择优推荐、适时扩充招商人员,让真正有激情、有想法、有能力的志士能人充实招商队伍,要加强招商人员专业培训,提升相关业务能力,确保招商工作一刻不停、一着不让。

要着力完善体制机制。完善项目监管机制。严把项目研判“关口”,用好项目尽调“抓手”,把好项目质量关。强化服务闭环机制。统筹招商引资、项目推进、企业服务三条工作线,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优化督查督办机制。严格落实招商引资人员奖惩制度,让有为者有位,无为者让位。

要聚力突破“五张榜单”。聚焦南海未来城城市综合体榜单,聚力攻坚在手城市综合体项目求突破。聚焦土地招商榜单,在精品地块上求突破。聚焦10亿元、50亿元重大项目榜单,在主导产业上求突破。聚焦1亿美元外资项目榜单,在产业利用外资上求突破。聚焦重点载体榜单,在建筑、设计等总部型企业上求突破。

朱杰成在主持时强调,要勇立潮头,坚持“项目为王”工作导向,依靠高质量项目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抢占先机、争先进位。要勇担使命,认真研究产业态势方向,在提升专业能力上下功夫;灵活运用谈判策略,在提升专业水平上下功夫;全力做好为企服务,在提升专业素养上下功夫。要勇争一流,以招商工作开门红助力全区各项工作开门红,以项目的大突破推动盐南发展的高质量。

会上,各专职招商机构主要负责人汇报 2023 年招商引资主要工作实绩。

区党工委副书记屠兆彬等区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来源: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