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道传真

伍佑街道:开展消防演练 筑牢安全“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3-05-08 22:03 [ ] 浏览次数:

为全面增强突发事件应急救援能力,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做到“预防为主,防消结合”,4月19日,伍佑街道在龙园社区举办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活动现场模拟龙园新村53号楼3楼居民随手扔烟头引燃楼道杂物而引发“火灾”,小区物业人员发现火情后,立即启动突发火灾应急预案,工作人员迅速按照应急预案分别展开行动。首先,义务消防员一边携带干粉灭火器进行初期灭火,一边拨打119、120电话报警,警戒组实行交通管制,疏散组组织居民疏散至应急避难场所,医疗组将伤员转移至安全区域并为其包扎处理。此时,社区微型消防站成员进入火灾现场利用消火栓迅速对着火点进行控制,但仍然无法彻底扑灭。随后,区消防救援大队在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迅速赶赴火灾现场,在两辆专业消防车的水龙强势压制下,终于成功扑灭着火点,并救出伤员。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来源: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