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建设动态

新石器无人车与中通快递达成战略合作

发布日期:2023-05-08 22:02 [ ] 浏览次数:

4月24日,西伏河机器人产业园新石器无人车与中通快递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王鑫出席活动,区领导袁永军出席活动并讲话。

新石器无人车是全球领先的无人车研发、制造及服务供应商,是全球第一个建立L4级无人车工厂、第一个完成无人车商用化落地、第一个形成完整的技术闭环、第一批实现海外交付的中国无人车科技企业。中通快递则是一家集快递、物流及其他业务于一体,综合实力位居国内物流快递行业第一方阵的大型集团公司,是首家同时在美国、中国香港两地上市的快递企业。此次二者强强联合,共同签约新石器无人车共配工厂项目,构建集无人车共配系统、自动化分拣仓、NeoCloud云边端系统为一体的智慧城市物流基础节点,将加快建设盐城智慧城市无人配送服务网络,全力打造全国首个智慧共配示范应用基地。作为项目落户地与服务主阵地,我区将继续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在机器人领域寻求联手合作,为新石器、中通快递合作项目在落地建设、运营发展等方面提供更加优质的公共服务,更加优惠的政策支持。

未来,我区将加速建设西伏河机器人产业园,园区管理办将围绕“建设机器人全生态产业链和打造全国有影响力的产业链”2个定位,锚定“龙头项目有突破,环境形象大提升,园区服务提质量”3个目标,通过实施“产业链引建提速、产业链梯度培育、营商环境创新优化、产城融合品质提升”4大行动,加快打造“主导产业特色鲜明、高端人才创新集聚、营商环境优势凸显”的特色化园区。


来源: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