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招商项目

盐南高新区(北京)未来产业招商引才投资说明会举行
8名“招商引才大使”获颁聘书 16个产业项目集中签约

发布日期:2023-10-24 09:19 [ ] 浏览次数:

创新引领未来趋势,合作构筑辉煌篇章。为抢抓新一轮重大战略机遇,强化与京津冀地区对接合作,推动未来产业联动发展,激活“人才引擎”新动能,10月16日,我区在北京举行未来产业招商引才投资说明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通信工程系主任刘军、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鹏远、北京千方集团董事长夏曙东、360集团城市产业事业群总裁兰晓峰等嘉宾代表以及来自京津冀地区的120名企业家共叙友情、共谋发展。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唐高明出席活动并致辞。

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唐高明在致辞中说,近年来,盐南高新区坚定不移把创新作为首要任务,坚决扛起打造盐城创新之核使命担当,锚定“绿色会客厅、现代数字谷、创新活力城”发展定位,加快建设“一城五园”,先后创成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国家制造业大数据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全国首批“智慧城市”试点城市。紧扣数字经济主赛道,持之以恒培育大数据、可再生能源、机器人、新型显示等主导产业,深度布局元宇宙、人工智能、数字孪生、虚拟现实、数字视听等未来产业,推动数字经济由特色产业向标识产业跃升。鸿蒙智联、百度、网易等榜单项目相继落户,华东唯一的江苏沿海可再生能源技术创新中心投入使用,省市合作共建的长三角(盐城)数字视听产业基地建成运营。

唐高明说,北京集中了全国最多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央企国企,汇聚了全国最丰富的创新资源。盐南与中国计算机协会、北京侨联,共同举行启动仪式和揭牌仪式,拉开双方合作的序幕。盐南热切希望融合北京的创新基因,让盐南科创动能更激发、产业肌体更强健。也真诚期待各位企业家朋友到盐南感受蓬勃的活力、无限的商机、广阔的前景。唐高明表示,在新的起跑线上,盐南将竭诚为各位企业家朋友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良的环境。

作为江苏人才周盐城系列活动之一,本次会议特别聘请中国智能计算产业联盟秘书长安静、飞诺门阵科技董事长沈寓实、中软国际副总裁王陪、中国信通院泰尔终端实验室物联技术部主任高宏、北京侨梦苑·侨创空间联合创始人颜兵、清华大学高级工程师陈书军、北京大学副教授唐彦、中科院副研究员韩丽丽为盐南高新区“招商引才大使”。唐高明为他们颁发了聘书。

会上,中关村文创产业发展联盟元宇宙(盐城)创新中心成功揭牌,长三角AI影音梦工厂项目正式发布,中国计算机协会数据中心分会合作启动仪式同时举行。会议还举行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元宇宙智创平台、元宇宙智创平台等涉及大数据、机器人、健康智能、总部经济等16个产业项目成功签约,投资总额126亿元。

区领导李天松在会上作专题推介,区领导袁永军主持活动。

此次未来产业招商引才投资说明会拉开了我区“京津冀招商周”的帷幕,在京期间,我区将组织开展系列活动,通过登门拜访、招商推介、对接洽谈等方式,全面推动与京津冀地区上市公司、知名企业、行业机构的互动合作,为高质量发展积蓄澎湃动能。


来源: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