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十大载体

五大园区揭牌 20个重大产业项目开工以建设之音奏响高质量发展序章

发布日期:2023-01-07 18:07 [ ] 浏览次数:

新年新开局,项目打头阵。1月1日上午,我区举办五大园区揭牌暨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20个产业项目计划总投资达31.6亿元,落地我区各园区载体,开启聚力科创、聚合项目、聚势产业的新一年经济发展序章。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唐高明为五大园区建设揭牌并宣布项目开工,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徐海宁主持活动。

寒风难挡项目建设热潮。项目开工仪式会场之上,施工人员斗志昂扬,工程车辆挥舞机械长臂,掘地破土,在一众热烈的期许目光中,开辟出新一年的奋进之路,未来几个月,高新楼宇将拔地而起,为盐南发展注入高新活力、澎湃动能。

锚定高质量发展新赛道,本次开工产业项目涉及大数据、人工智能、可再生能源等多个领域,进一步推动我区产业链条完善、产业生态优化,是我区产业项目百日攻坚行动卓越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坚定不移把项目为王、项目为大、项目为先作为第一工作抓手,全区进一步划分大数据产业园、西伏河绿色低碳科创园、数字智能产业园、西伏河机器人产业园、新型显示产业园五大园区,对口成立园区管理办,由区领导任指挥长,按照“项目服务、园区管理”工作思路,推进产业园区实体化运营、扁平化管理和专业化服务,并明确了发展目标、招商任务和产业定位,全面提升园区经济工作组织化程度,切实发挥园区支撑引领产业发展的主力军作用。

唐高明在致辞中表示,以产业主导开启全年序幕、以项目开工吹响奋进号角、以实际行动落实市委部署,体现了盐南一以贯之抓招商、抓项目、抓发展的鲜明导向。全区上下要始终坚定“项目为王”理念,力量向项目倾斜、精力向项目集中、资源向项目聚集,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为了项目干,汇聚形成“领导带头抓项目、干部积极跑项目、全区上下忙项目”的浓厚氛围。要在项目招引上比贡献,以“人人肩上有指标、全员上阵抢项目”的劲头,大力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专业职能招商,加快引进一批产业项目。要在项目推进上比贡献,持续实施十大产业项目“百日攻坚”等专项行动,完善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全要素保障体系,全力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

网易杭州研究院数字产业运营总经理刘文敏代表各项目方致辞时表示,盐南高新区作为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发展基地“科创之核”,始终坚持科创赋能、产城融合,在推动数字经济产业发展上勇挑大梁,是网易布局数字产业创新发展战略的最佳合作伙伴。网易的加入势必能以“头雁”之姿,用内容赋能城市发展,发挥“网易力量”为数字产业链条提质提级。

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是稳投资、稳增长的“压舱石”,亦是撬动消费促进就业的“新动能”。近年来,我区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工作导向,全力以赴抓项目、强产业、优服务、增动能。2022年,我区9个综合局、6个专业局、5个驻外办事处迅速行动,全年签约173个新项目,全区上下扎实推进项目建设进程、提升产业服务效能,共有新开工项目66个,新竣工项目32个。

从线下“面对面”传统招引转向线上“屏对屏”的洽谈推进,从挖掘区域产业发展资源禀赋到以商引商为产业集聚高端配置,我区遵循“建链、补链、强链”思路,排除万难逆势而上,确保招商引资不断线、企业服务不降质。凭借创新模式下的招引方式和对落户企业的精诚服务,我区项目版图实现更高规格拓展。而今,全区数字经济、人工智能、光电显示、可再生能源等主导产业蓬勃发展,土地招商、现代金融、城市功能等特色产业协同铺就,搭乘多元建设的载体园区,正平稳驶向高质量发展的“蓝海”。

区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袁永军、李天松、葛智杰、张定国作为五大园区指挥长分别介绍参加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情况。


来源: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