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道传真

黄海街道致力做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07 09:44 [ ]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黄海街道积极探索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攻重点探索,抓品牌创特色,努力将党建试点做成工作示范,致力推动城市党建提温度、社会治理谋新篇。

该街道强化责任担当充实服务专班力量,明确科级干部直接负责,成立7支“先锋”服务队。定期召开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调度分析会,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对辖区外卖、快递等企业或平台开展拉网式排查,健全党员信息库。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及时安排党建指导员,鼓励企业通过优先招聘党员员工等方式,为组建和壮大党组织创造有利条件,全力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同时,该街道强化重点重抓,着力整合党群服务中心、爱心驿站等现有资源,按照“1+7+N”布点思路推进暖心驿站建设,因地制宜打造一批服务示范点。在宝龙城市广场建成全市有影响力的暖心驿站,利用6㎡的地方提供免费打印、工具租用等68项贴心服务,多家知名企业、品牌商户参与打造。持续开展擂台争霸、赠送防疫礼包等一系列暖心活动,全力传递党组织的关怀温暖。

此外,该街道强化持续发力,成立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功能性党支部,在宝龙城市广场暖心驿站设立流动党员之家。点对点发放联系服务卡,完善科学有效的关爱帮扶服务机制。定期召开座谈会,邀请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共同参与美好家园建设。及时把试点成效转化为制度成果,推动建立暖心驿站常态运行、信息动态维护等机制,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水平治理、高质量发展。 


来源: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