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盐南要闻

我区组织收听收看市委中心组学习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09-26 20:23 [ ] 浏览次数:

9月26日,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报告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学习借鉴三明医改经验,持续深化“三医”联动改革,努力办好人民放心的医疗,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绿色宜居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全国知名医改专家、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詹积富应邀作专题辅导。市委书记徐缨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斌参加。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唐高明在市主会场参加,我区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

近年来,我市坚决贯彻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紧围绕“补短板、强基层、建机制”要求,坚持向改革要动力、用改革添活力,健康水平不断提高,优质资源有效增加,群众得到更多实惠,疫情防控有力有效,卫生健康事业取得明显进步。但对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和人民群众期盼,我市医改工作还存在短板不足,必须依靠改革的办法来加快解决。市委、市政府多次专题研究医改工作,制定出台相关文件,明确目标任务和推进措施,确保医改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为什么会看病难看病贵?”“为什么病人会越治越多?”“为什么医改会这么艰难……”报告会上,被誉为三明医改“灵魂人物”“操盘手”的詹积富,以“贯彻新思想 践行新理念 建设新时代健康保障体系”为题,从“医改十问”切入,围绕为什么要改革、如何改革、改革成效、改革目标、改革精髓等方面,全方位介绍了三明医改经验做法,并对我市医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与会人员认为,报告既有理论分析,又有实践佐证,具有很强的政策性、指导性和针对性,表示将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从政治高度、发展维度和民生角度充分认识深化医改的重要意义,坚定不移将医改向纵深推进,坚持不懈办人民放心的医疗,为竞逐新赛道、勇当排头兵提供更加坚实的健康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医改事关千家万户,群众感受最为直接。各层各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学习三明医改经验,结合发展实际、加强系统谋划,确保医改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要突出改革重点,制定详细计划,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查考核,推动工作落实,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区领导班子成员在区分会场参加。


来源: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