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盐南要闻

勇挑大梁争先锋 实干笃行再出发
——区党工委工作会议侧记

发布日期:2022-08-22 18:15 [ ] 浏览次数:

号角吹响战鼓擂,百舸争流勇争先。8月13日,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满怀信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区党工委工作会议隆重召开,为坚决扛起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时代重任,加快打造全市“创新之核”,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谋篇布局、把舵定向,清晰勾画出我区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和发展蓝图。

发展的成就历历在目,奋斗的热情、实干的伟力澎湃涌动……今年以来,我区克难攻坚、踔厉奋发,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交出了一份争先进位的“成绩单”:疫情防控在补短板、提能力中取得新成效,综合实力在稳运行、促转型中迈上新台阶,城乡融合在抓更新、提能级中取得新突破,民生福祉在解难题、善治理中实现新跃升,党的建设在强基础、固根本中呈现新气象。

“聚力科创、聚合项目、聚势产业”,立足盐南实际的发展定位激励人心、力透纸背。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亲历者、参与者,与会人员感慨万千,对盐南未来发展的新期盼“写”在了每个人的脸上。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报告的重要思想学深悟透,以实际行动把区党工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走在前列要有“新”的作为,全区各板块都有自己的作为“靶向”。会议提出,要以科技创新激活高质量发展动能,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高举“全面创新、全域高新”大旗,让改革创新精神、技术创新能力、浓郁创新生态成为我区最亮的名片。这让区高新技术中心主任王天波备受振奋,他表示,中心将迅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锚定目标、勇毅前行,在推进高新区持续进位争先上奋发作为、勇挑大梁,持续开展高企培育攻坚行动,加快推进江苏沿海可再生能源技术创新中心建设,高标准、高层次举办第三届盐城西伏河创新大会暨区块链峰会、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等重大赛事,全力创塑盐南双创品牌,为谱写盐南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展现“高新”担当、彰显“高新”作为。

“大会报告立意深远、鼓舞人心,机器人组团的建设能推动上下游产业链集聚,为我们无人车企业搭建更加广阔的发展平台。”走出会场,新石器(盐城)智能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景瑶同样信心满满、意气风发。他将带领团队团结协作,锐意进取,迎难而上,大胆创新,不断增加研发投入,扩大规模化生产,聚力攻坚核心技术,提升产业链整体效能,力争实现企业的飞跃式发展,在盐南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上创造更多的“第一”和“唯一”,为打造国家级智造工厂不断蓄能,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大会的召开,振奋人心,更鼓舞士气!冲刺的号角已经吹响,奋进的步伐更加笃定。”面对报告中提出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规上工业增加值、外资外贸等优势指标要巩固向好态势,力争为全市发展“勇挑大梁”,把经济基本盘筑得更稳更牢,区经发科技局局长姜浩斗志满满,“我们将把提速冲刺、争先进位作为经济工作的主基调,一着不让重抓经济指标,争分夺秒快建重点项目,凝心聚力做强企业主体,以奋发有为的状态、干就干成的信念,务实高效的举措,坚定不移落实大会精神,确保交出目标任务考核的高质量答卷!”

要以城乡融合建美高质量发展家园,以惠民便民提升高质量发展质感……会后,报告中的话语仍在伍佑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定国耳边回响,认真思考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张定国思路更加清晰、斗志更加昂扬。他表示,街道上下将以此次会议精神作为引领,锚定目标,求质重效,坚决扛起转型跨越的使命担当,聚焦聚力产业培育,以经济稳定增强发展底气。提速提效载体建设,以集聚发展打造竞争优势。共建共享绿色发展,以城乡融合绘就美丽样板。办好办实民生事业,以群众满意诠释幸福伍佑。

台上台下、会场内外,干事创业的豪迈激情和奋进力量在迸发。立足新发展阶段,盐南大有可为;贯彻新发展理念,盐南踔厉奋发;融入新发展格局,盐南笃行不怠。


来源: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