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建设动态

打造“创新之核”勇当“碳路先锋”

发布日期:2022-08-22 17:56 [ ] 浏览次数:

打造“创新之核” ,勇当“碳路先锋”,是推进现代化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必然要求,是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重要任务。对于盐南而言,抢抓绿色低碳发展新赛道,既有数字经济、休闲康养等绿色产业基础,还有低碳建筑、公园城市等绿色生态优势。日前召开的区党工委工作会议,要求全区上下坚定不移贯彻市委、市政府绿色发展决策部署,树新标、走新路,抢新机、开新局,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聚力科创、聚合项目、聚势产业,扎实开展“企业大走访、项目大推进、产业大招商”活动,奋力谱写盐南全面现代化建设崭新篇章。

今年以来,我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区干群,围绕“疫情要防住、 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稳”的基础不断夯实、“新”的动能加快释放、“强”的能级愈发彰显、“进”的态势持续展现。但我区经济体量仍然偏小,科创、人才集聚,产业链供应链竞争力,城市功能配套等方面还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实现区域全面现代化建设,仍然任重道远,切不可掉以轻心。

唯有振奋精神,方能勇毅前行。打造“创新之核” ,勇当“碳路先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政治基础看,总书记重要讲话明确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庄严政治宣示,是激励全党全国人民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的有力政治动员。

从思想基础看,总书记重要讲话阐明召开党的二十大的时机、意义,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对于推动全党统一思想行动,凝心聚力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从理论基础看,总书记重要讲话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提出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观点,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我们要深学细悟、知行合一,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唯有坚韧不拔,方可久久为功。

打造“创新之核” , 勇当“碳路先锋”,要明确重点任务关键环节。必须坚持以数字经济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围绕数字经济发展三年 行动计划,积极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打造产业组团“强链条”,攻坚重大项目“扩投入”,优化营商环境“保主体”, 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努力打造数字产业新高地,年内数字经济规模突破100亿元。必须坚持以科技创新激活高质量发展动能。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高举“全面创新、全域高新”大旗,全力突破核心指标,全域建强创新载体,全面集聚创新要素,让改革创新精神、技术创新能力、浓郁创新生态成为最亮名片。必须坚持以城乡融合建美高质量发展家园。树立国际视野, 坚持“首善”品质,下足“绣花”功夫,聚焦城市能级“再提升”,品质内涵“再丰富”,管理配套“再精细”, 持续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让城市更加智慧、生活更加美好。必须坚持以惠民便民提升高质量发展质感。聚焦“民生七有”,突出“一老一小”,提升社会事业质量,优化公共服务供给,守好疫情防控关口,夯实社会稳定根基,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持续回应民生关切。

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区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倍加珍惜难能可贵的战略机遇,倍加珍惜政通人和的良好局面,扛起新使命、奋楫启新程,以绿色低碳发展勇当“碳路先锋”,为全省全市贡献更多绿色新动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