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道传真

引进智能“外卖小哥”满足企业员工需求
科城街道为企服务插上智慧“金翅膀”

发布日期:2022-07-19 17:30 [ ] 浏览次数:

7月7日下午,骄阳似火。盐城大数据产业园南区内,流动的无人全球美食车正为企业员工送来定制的“外卖”。人民电器光电显示产业基地员工小张掏出手机,在车体液晶屏幕上扫码后,智能“外卖小哥”当即开启货柜门,为小张“递”上了一瓶冰红茶。据悉,这是科城街道为推进为企服务活动,精准服务公司员工餐饮需求而引进的智能型“外卖小哥”。

盐城大数据产业园南区位于科城街道境内。今年6月初,新一轮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后,该街道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多措并举推动纾困惠企政策落地见效,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用工、运输、资金等难题,一手抓为企服务常态化、精准化措施落实到位,推行“一企一策一专班”服务机制。针对园区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和商业配套不足、企业员工购物困难的实际,该街道大胆创新,借助科技手段,整合辖区智慧城市服务项目资源,与新石器(盐城)智能制造有限公司洽谈合作,引进新石器无人车服务项目,用智能“外卖小哥”突破服务企业员工生活的时空限制,进一步消除为企业服务盲区,提升服务质效,迈步为企服务工作常态化、精准化、智能化目标。

据新石器(盐城)智能制造有限公司项目营运负责人介绍,新石器无人全球美食车拥有 “车”“机器人”“AI”三重优势,是一个兼备L4级自动驾驶及服务机器人AI能力的车规级移动服务平台,采用了多种人机交互系统、智能模块化货箱等创新技术,实现车辆与场景的无缝对接。园区公司员工进群后,用微信小程序选择所需商品,无人全球美食车可在20分钟内将“下单”者定制的美食送到约定位置。目前,该公司已与科城街道正式合作,在大数据产业园投放无人全球美食车,可供员工选择的美味食品有50多种,精确送达在20米以内,给公司员工带来了便捷购物和享受美味的快乐,让人们从中体验到智能生活带来的便利。

6月份以来,科城街道大力支持新石器无人车项目进驻所辖区域,并落实专人协同企业相关人员,做好政府相关部门的协调和项目报备工作。投入运营之前,该街道工作专班积极配合新石器无人车的安全员、运营人员进行道路勘测、路线测试及点位设定等工作。投入运营以来,街道经发局工作人员对无人车的运营路线、点位情况进行有效追踪跟进,确保车辆安全行驶。至目前,科城街道辖区内已投放新石器无人车8辆,覆盖2个商业综合体广场和产业园区的2座写字楼。“预计到7月底,将在大数据产业园区和新弄里等商圈持续增加投放新石器无人车10多辆,真正让科城为企服务工作插上科技智能翅膀。”科城街道经发局负责人表示。


来源: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