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盐南要闻

坚持科学精准统筹推进发展和安全

发布日期:2022-07-11 11:17 [ ] 浏览次数:

7月2日,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暨重点行业领域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疫情防控和环境保护视频调度会召开。市长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尚德在我区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部署了重点行业领域百日攻坚行动。周斌指出,要充分认清形势,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重点重抓,强化责任落实,推动百日攻坚行动走深走实。要强化底线思维,加强极端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抓好夏季高温时段安全生产、学生假期安全教育管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进行解读,并通报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周斌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科学研判疫情防控形势,为精准防控提供科学支撑。要内紧外松、过细做好风险人员排查,认真学习、严格执行最新防控要求,高效统筹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巩固经济企稳回升向好势头。

周斌指出,要坚持陆海统筹,严格落实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注重标本兼治,强化源头治理,加快入海排污口查测溯治、沿线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建设,持续推动入海河流水质改善。

市会结束后,我区随即召开续会,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全力抓好数据核查、密接协查、主动排查、核酸筛查各项工作,以快制快切断传播链条。要科学规范落实防控措施,发挥网格化管理机制作用,全面深入抓好重点地区来盐返盐人员排查管控,加强交通卡口管控和重点场所、重点行业核酸检测,最大限度防范漏查漏管。要充分发挥信息化和大数据平台排查、协查、管控作用,在“精准”二字上下功夫,助力全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精准化。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做到“管得住、放得开”,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盐南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唐高明等区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来源: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