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盐南要闻

区党工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6-06 08:58 [ ] 浏览次数:

6月5日下午,区党工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交流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尚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安委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十四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和全市创建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推进会精神,以及自建房安全及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有关情况。

高尚德强调,全区各级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传达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持续查隐患、抓整改、控风险,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高尚德指出,目前,第九轮对村居巡察正在进行,区纪工委要牵好头,始终紧扣执政根基、群众利益,突出村居两委“关键少数”,确保巡察全覆盖。要认真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务实高效抓好整改落实。针对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全区上下要加强研判,举一反三,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夯实全面从严治党基础。

高尚德要求,全区上下要进一步领会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和全市创建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推进会精神,切实为公安机关依法履职创造良好的条件。要坚持目标导向,锚定一流打造标杆,强化力量保障、资金保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创建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补齐短板,紧扣“建设”和“应用”两大环节,加强数字赋能和技术支撑,狠抓智慧防控提档升级;要坚持结果导向,促进发展服务民生,促进平安盐南建设、夯实基层治理,让群众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

高尚德要求,各街道要对300平方米以下装修工程进行全面回头看,严查擅自改变主体结构等违法违规行为,对存在隐患的房屋研究加固方案,采取应急措施;要督促全区57个在建工地加强作业现场管理,重点抓好脚手架、临时用电、施工机械、深基坑、高支模等安全防护设施的管理;要对全区地下室、车库使用燃气情况开展回头看,认真复查全区1091户餐饮单位前期排查问题整改和出租房瓶装气的使用情况。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理论和实践问题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关于印发党政领导干部和村(居)协管员安全工作责任清单的通知等重要内容。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唐高明等区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来源: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