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盐南要闻

区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全市稳住经济大盘暨高质量发展项目观摩推进会会议精神,部署6月份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05 08:55 [ ] 浏览次数:

6月5日下午,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尚德主持召开区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全市稳住经济大盘暨高质量发展项目观摩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对此次活动进行回看总结,同时,对6月份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全市稳住经济大盘暨高质量发展项目观摩推进会,较好体现了盐南的经济发展特色、主导产业层次和招商引资成效。面对观摩过程中暴露的不足,各有关单位要对照问题查漏补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提高工作实效。区项目推进中心要加大项目督查推进力度,确保所有在手项目都要达时达序。各招商主体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全力排除当前疫情等不利因素,加快走出去和引进来,为全区长远发展多招多引一些科技含量高、规模体量大、品牌效应强的项目。

会议通报了全区5月份招商引资月度考核排名情况。在听取了各招商促进局关于5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及6月份工作推进计划的简要汇报后,高尚德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技创新道路,着重抓好数字经济建设,切实推进务实尽责作风形成,坚持城市向南发展规划。各招商促进局在招商工作中,要充分利用我区载体丰富、环境优厚、发展特色鲜明的优势,守牢诚信底线,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方法。

高尚德强调,6月份是全区半年工作的收官月,时间节点重要、工作任务艰巨,全区上下要严格对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迎挑战、担使命、创佳绩,确保区党工委、管委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

一要锚定目标、稳中有进,确保实现“双过半”。要紧盯经济指标。相关领导和责任单位,要对照既定目标,全面盘点、逐一分析,对目前完成较好的固定资产投资等优势指标,要不断扩大领先优势;对排名较后的建安工程投资等弱项指标,要确保实现位次前移;要认真扒排全区重大项目及“家家到”项目入库情况,督促各街道(园区)做好新增项目、企业入库工作;要紧盯外资外贸指标,外资方面重点加快推动科城街道的天达微电子二期1000万美元外资到账。要紧盯科技创新。要扎实开展科技项目申报工作,确保申报工作有序推进,切实提高企业申报通过率;要精心组织好系列科创活动,高标准办好盐南“大数据+产业”产学研合作推进会,系统谋划第三届“西伏河”创新创业大赛,“科创江苏”创新创业大赛。要紧盯重点企业。各个街道、园区也要对所有定报企业进行认真研判,对负增长的企业开展专项服务;各地各部门要保持热情和定力,进一步加强对新竣工项目的跟踪服务,确保项目全部投产、稳定运转;全区上下要精准开展助企活动,有效解决突出问题。

二要全力以赴、加压奋进,不断打造“增长极”。关于招商引资。各招商责任单位要增加紧迫感,对前期已经洽谈的项目,加强联系对接,力争早签约、快签约。区经发局、招商服务中心要协同做好招商推介活动的计划工作,确保及时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关于项目推进。要按照“力争上半年、确保三季度项目开工率100%”要求,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应开尽开、应统尽统,确保投入进度达序时、不亮灯;

要强化对百度智算中心、瑞云科技视觉云计算基地等已签约项目的定向攻坚,力促项目快速落地开工;要充分发挥中韩机器人产业园、伍佑科技园等载体优势,加快改造、建设进度,甄选优质项目入驻。

三要精雕细琢、快速推进,促使城乡“双融合”。关于重点工程。要分批做好科创带挂牌相关事宜,同时做好高层招商工作;要抓紧推动未来城环湖科创带临时球场建设;要抓紧做好中大厂房改造项目;要加快推进伍佑科技园项目现有厂房改造进度。关于创文工作。要提高硬件投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精细管理。关于防汛工作。要统筹抓好全区防汛工作,强化值班值守,抢抓有限时间,再检查再完善,确保安全度汛。关于生态环保。要认真对照中央环保督察组对我省传达的反馈意见,围绕生态修复、造林绿化、污染防治、城乡管网建设等重点工作,全面排查问题隐患,迅速补齐工作短板。

四要树牢底线、齐头并进,共同维护“大环境”。关于安全工作。要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广泛开展安全教育和安全检查,曝光惩戒一批重大事故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切实提升广大群众和企业的安全意识,要深入开展夏季安全隐患大排查,落实好高温天气安全措施,加大消防安全和防灾应急演练。关于信访稳定。要围绕“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的主线,持续开展特殊困难群体救助帮扶、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专项行动,积极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全力保障全区社会大局稳定。关于疫情防控。要继续抓好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全面强化风险意识。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唐高明等区领导班子成员参会。


来源: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