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道传真

伍佑街道: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2-06-17 08:51 [ ] 浏览次数:

入眼满目黄金色,正是农家割麦忙。当前正值夏收关键时期,也正是秸秆焚烧易发期和高发期,为杜绝秸秆焚烧对空气造成污染,保护生态环境及居民健康,伍佑街道高度重视,扎实部署,积极开展秸秆禁烧行动,为街道连续16个季度实现零火点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积极营造氛围,提高群众知晓。通过高音喇叭、悬挂横幅、发放告知手册等方法,营造浓厚氛围,全覆盖宣传秸秆禁烧知识,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投身到秸秆禁烧和秸秆综合利用工作中,倡导广大群众争做秸秆禁烧的宣传员、监督员、举报员。此次在各村居共悬挂宣传横幅50余条、发放告知手册300余份,街道与各村居签订责任书14份。

加强巡查督查,建立完善制度。组建成立专项整治工作小组,每天对各村、组秸秆禁烧巡查、宣传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督查过程中发现工作缺位的一律严肃追责。对重点区域、敏感区域开展不定时督查,做到“有烟必查”“一查到底”,确保秸秆禁烧“空间覆盖无空白、责任落实无盲点、监督管理无缝隙”。

增强守法观念,树牢安全意识。通过推送16起秸秆禁烧典型案例,让广干部大群众树牢安全底线,明确告知焚烧秸秆的危害性和必须承担违法后果,做到“宣传一处,警示一片”的良好效果,从根源上树牢广大干部群众生态环保意识和安全意识,从源头上杜秆焚烧秸秆事件发生。


来源: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