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道传真

新河街道:开展基干民兵整组点验

发布日期:2022-06-17 08:51 [ ] 浏览次数:

6月10日下午,新河街道基干民兵整组点验大会在盐城数字智能创新社区召开。今年的民兵整组工作,主要目的是通过民兵点验,总结街道民兵工作成绩,优化组织结构、提高民兵素质,使街道的民兵工作更上一层楼。

2021年,该街道紧紧围绕全区民兵工作的总体部署,积极探索,狠抓落实,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投资20万多元更新了民兵应急分队的器材和装备,完善了八项工作制度和七类资料,同时,各社区民兵连(营)完善了“部、室、家”建设,达到了规范化标准。在兵役工作中,街道、社区两级密切配合,顺利完成了158名适龄青年的兵役登记任务,高标准确定了45名素质较高的预征对象。按照“三坚持,三优先”的规定完成了12名新兵征集任务,受到了上级的充分肯定。

会议要求,街道上下要进一步增强搞好民兵工作的责任感,树立敬业精神,在“两个”文明建设中发挥主力军作用。紧紧围绕“打得赢,不变质”的战略方针,优化结构,抓好“应急队伍”建设,做到既能应急又能应战,确保有情况能够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完善巩固民兵“部、室、家”建设,使基层正规化建设水平进一步提高,全街道的“部、室、家”建设达到100%,为开展民兵活动提供良好的场所。同时,各社区民兵连要仔细研究工作思路,努力探索新形势下民兵工作的新路子,创造出好的经验和做法。努力使街道的民兵预备役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会上,宣布街道民兵干部骨干任职命令和营(连)活动制度,宣布编组、逐人呼点,组织民兵宣誓,新入队民兵代表在会上发言。区人武办人员在现场核实街道民兵信息,调阅台账资料,查看阵地建设和装备情况。


来源: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