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盐南要闻

区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01 16:40 [ ] 浏览次数:

5月21日下午,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尚德主持召开区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会议传达省市数字经济发展推进会议、2022年度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全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高尚德指出,数字经济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学习数字经济和大数据等行业的专业化知识,对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等内容进行集中培训,切实练就过硬“看家本领”。各招商责任主体要全力攻坚新项目,抓紧开展定向招商、驻点招商、敲门招商,迅速掀起招商热潮,以务实有力的创新举措推动产业项目落地。要加快推进大数据产业园、华为鸿蒙科技创新园、西伏河科创走廊等载体建设,加强数字技术技能类人才培养,不断提高全区技术研发与创新能力。要进一步推动数字技术广泛应用于政府管理服务,打造泛在可及、智慧便捷、公平普惠的数字化服务体系。

高尚德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要进一步提升我区“创新之核、人才高地”优势地位。要坚持党管人才,牢牢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形成上下联动、协作高效、整体推进的强大合力。要坚持产才融合,重点围绕“3+1”产业链建设,深入推进“人才强链”行动,持续抓好江苏沿海人力资源产业园建设,大力实施“高端人才引培计划”“重点产业引智计划”“青年学子集聚计划”3项行动。要坚持用好平台,做好以“创业大赛”挖掘创业人才、以“名校优企”输送专业人才、以“飞地载体”用好创新人才、以“校地合作”吸纳青年人才、以“海外年会”广揽国际人才5篇文章。要坚持做优生态,持续优化人才综合服务体系,妥善解决住房就医、子女教育、配偶就业等人才最关心的问题,落实落细市、区人才政策,全面提升人才满意度和获得感。

高尚德强调,文明创建是一场没有终点的幸福接力,是一项不断改进、永无止境的民生工程。全区上下要把“打赢守擂战”作为必成要求、把“勇创新典范”作为奋斗目标,不断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向纵深推进。要明确重点任务,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作为重要抓手,贯穿文明创建全过程,推动乡风文明建设和社会文明程度再提升,高质量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筑牢文明根基,坚持精细化管理,持续纠治突出问题,把问题的难点转化为创建的亮点。要压紧压实文明创建工作责任,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率先垂范,经常性深入创建一线指导调度、推进任务落实,牢固树立“创建要求就是业务工作”的观念,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协调作战、合力攻坚,要完善“日督导、月通报、季测评、年考核”的督查考核机制,以高频次的督查,倒逼责任的落实。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唐高明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在盐区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来源: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