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建设动态

省沿海可再生能源技术创新中心落户我区

发布日期:2022-06-01 16:39 [ ] 浏览次数:

5月26日,江苏省沿海可再生能源技术创新中心落户我区。省政协副主席阎立出席并为创新中心揭牌。市委书记徐缨出席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斌签署协议,市政协主席陈红红出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尚德参加。

新成立的省沿海可再生能源技术创新中心,由我市与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合作共建,计划通过5年时间建成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技术研发、测试认证、计算仿真、海洋可再生能源试验场等公共平台。未来,该中心将集聚海内外海洋可再生能源领域顶尖专家队伍,聚焦海上风电耦合制氢、大功率海上风电、近海漂浮式光伏等重点领域,突破一批关键共性技术,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在海洋可再生能源领域初步形成发展潜力大、带动作用强的创新型产业集群。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景茂致辞,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主任刘庆致辞并签约。

徐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长期关心支持盐城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她说,能源安全和能源革命是“国之大者”。近年来,盐城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绿色低碳发展责任,依托独一无二的“风光”资源,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已成为长三角地区首个千万千瓦新能源发电城市。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是全省创新体系重要组成部分,是全省产业技术研发转化的先导中心、人才培育的重要基地。希望合作双方在新能源领域已有的良好合作基础上,通过共同努力,早日把创新中心建设成为全国有影响力的新能源领域交流合作平台和新能源核心技术突破先行点,为全省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作出盐城贡献。

景茂代表省科技厅对协议的签订表示祝贺。他说,建设省沿海可再生能源技术创新中心,是认真贯彻落实海洋强国战略,提升我省海洋科技创新能力,加快打造沿海创新走廊的务实之举,也是盐城市与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优势互补、强强联合的重大成果。希望各参与单位发挥自身资源禀赋、产业对接等优势,加快集聚全球创新资源,加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引进更多行业龙头企业,推动科研成果转移转化与产业化,打造国内知名的可再生能源领域技术创新高地。省科技厅将全力做好指导、服务工作,为盐城乃至全省如期实现双碳目标提供更多科创支撑。

刘庆对创新中心未来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他说,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和盐城市的合作历史悠久、成果丰硕,是区域合作共赢的典范。此次与盐城市共建创新中心,表示着双方的合作迈上了新台阶。我们将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指引下,发挥好集聚创新资源、人才、技术的独特优势,加快建设高素质团队,探索更可持续的体制机制,努力建设未来海洋可再生能源创新发展核心平台,助力“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努力在全省建设海洋经济创新发展高地中展现更大作为。

签约仪式前,刘庆一行还实地参观了省沿海可再生能源技术创新中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唐高明,区领导葛智杰陪同。


来源: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