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招商项目

盐南潮涌千帆竞 项目建设鼓点急

发布日期:2022-06-01 16:57 [ ] 浏览次数:

一座座塔吊挥舞巨臂、一辆辆渣土车来回穿梭、一台台挖掘机紧张作业……位于大数据产业园西侧的中电信创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正如初夏的骄阳般火热。

“项目自2月底开工以来,每天近200名工人争分夺秒、抢抓工期,目前桩基施工和基坑支护工程已全部完成,土方开挖完成70%,1号楼及部分地下车库已进入基础底板施工。”中电信创产业园项目负责人韩继荣说,“项目建设一天一个样,工人们干劲十足,我们有信心在2023年底如期交付。”

中电信创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0亿元,是我区构建数字产业创新生态体系的关键落子。该项目作为中国电子在长三角北翼的重点布局,将在全市现代金融、新能源、现代农业等众多领域进行广泛应用,为“数字盐城”和“城市驾驶舱”建设赋能。

一座座科技感十足的大楼拔地而起,数千台机柜已进场等待安装,总投资22亿元的德利迅达云计算基地项目全速推进;挥舞机械臂,用3D结构光视觉配合机器人的无序抓取,德恒工业机器人的迅猛发力将领跑全区智能制造;争分夺秒、紧张快干,从人民百业科技有限公司二期数字智造总部园区项目施工现场的一派繁忙,可以看到不久的未来,我区光电显示产业链条将更加完善;整墙超大数字显示屏上,接入平台的车辆数据实时展现,依托目前行业最权威的数据底盘,中交车旺为盐南车联网大数据的发展注入强劲动能。聚焦我区重点培育的大数据、机器人、光电显示和车联网“3+1”产业链体系,一个个高质量项目落地开花、拔节生长。

发展是硬道理,项目是硬支撑。一直以来,我区把重大项目作为拉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坚持以重大项目为抓手,推动产业向更优转型。今年在疫情压力下,我区迎难而上,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1-4月份,全区10个列市重大项目完成投资38.12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40.55%。70个列市5000万元以上固投项目完成投资83.13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42.62%;计划开工26个项目,实际开工26个项目,项目开工率为100%。

项目落地建设虽关键,投产达效才是最终目的。从签约、入驻到厂房改造、产线布置,短短6个月,新石器无人车项目就实现了投产达效,充分诠释了盐南“兵贵神速”的“作战”理念。

设备调试、零件组装、产品测试……走进位于新园路机器人产业集聚区的新石器无人车项目生产厂房内,随处可见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5月份我们已小规模生产X3E教育车车型20辆,预计六月份规模化生产X3P商用车车型。”新石器无人车项目厂务经理陈旭东告诉记者,“疫情当前,产线能如期竣工,多亏了盐南帮我们畅通物流链、供应链。”

新石器作为全球领先的无人车研发、制造及服务提供商,产线设备供应商遍布全国各地,在3、4月份工厂产线建设和生产物资搬运的关键时期,各地防疫政策、封控管理让设备的发货运输受到严重影响。“4月份,一连7、8天都有设备从常州运到盐城,盐南的工作人员主动帮我们对接大货车到盐城南高速口接运设备,有几天一直忙到深夜;昆山封闭管理期间,产线的关键设备AGV自动运输车无法运出,盐南得知我们的困难后立即与昆山政府部门对接,在保证落实闭环管理政策的前提下,特批一辆货车把设备运到盐城……”盐南的贴心服务陈旭东一直铭记在心。

这只是盐南为企服务的一个缩影,一直以来,我区牢固树立“店小二”服务理念,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开辟重大项目“绿色通道”、在全市率先启用“盐南企业服务通”24小时智慧服务平台、1200多名干部担任企业服务专员“一对一”实时双向沟通……我区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效能,以至臻之心打磨“最优服务”,为项目快推进、早投产、早达效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