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道传真

新都街道创新方法扎实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发布日期:2022-05-02 20:52 [ ] 浏览次数:

4月24日,在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演练中,新都街道创新方式方法,扎实做好全员核酸检测演练工作,以多形式的“便民花样”彰显“新都速度”和“新都担当”。

一是家门口检测。对辖区人口分布、人流量等进行摸排调研,筛选出辖区人员相对密集的场所,核酸演练中在下辖11个社区、86个小区,科学设置了72个采样点位158个采样通道,确保辖区居民步行即可到达最近检测点。二是新装备助力。科学调研,布点便民核酸采样方舱,方舱内部空气消毒机、换气扇和紫外线消毒灯、空调等装备一应俱全,医护人员通过采样窗口进行采样,实现采样全程“零接触”,保证采样环境安全,同时给医护人员带来舒适体验。目前,新都街道已上线使用“便民核酸采样方舱”3个,拟在月底前设置15个。三是送检测上门。提前摸排,登记高龄老人及行动不便的居民数量、详细信息等。组织医护人员、志愿者、网格员成立“流动采样”点位提供上门检测服务,以人性化的服务打通核酸采样“最后一米”。


来源: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