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道传真

新河街道一季度工业经济开局良好

发布日期:2022-05-02 20:50 [ ] 浏览次数:

今年来,新河街道紧紧围绕“科创兴区、项目立区、产业强区”战略目标,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当好工业企业的“店小二”,使工业企业节后早复工、早投产、早达效,取得明显成效。该街道26家定报工业企业,1-3月份实现开票销售5.6亿元,同比上升43.1%,其中,正增长企业17家,正增长面65.4%。

该街道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的工作方针,在抓好疫情防控时,不放松推动工业经济的发展,由街道主要领导牵头,逐个登门拜访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及时予以解决。该街道经发局全力保障企业物流畅通,不分昼夜为企业接车提供全方位、全流程的服务,接送车过程中严格实行闭环管理,未发生人传人、物传人事故,受到了辖区企业的广泛好评,实现了零投诉。据统计,截至目前,已为辖区企业接送货车1100车次,进口货物76车次。同时,该街道培育机器人(无人装备)产业链,目前,已初步制定机器人(无人装备)产业链培育“八个一”工作方案,完成机器人小镇整体规划,小镇内已落地运营的机器人(无人装备)产业链极智嘉、迪信通、更酷、知行等17家企业;正在建设即将运营的新石器无人车、奥特焊接机器人、汇鼎智联、高仙机器人和云边融合无人车等共16家机器人企业。另外已签约和正在洽谈的机器人产业项目20余家,涵盖了工业机器人、服务业机器人和特种机器人等门类;从企业构成来看,极智嘉、新石器等2家国内50强机器人企业,以及多家有发展前景的机器人企业,机器人小镇已初步形成规模。一季度,机器人(无人装备)产业链企业共完成开票销售约2亿元,带动就业约500人。

该街道还推进智改数转,根据盐南高新区推进企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该街道向企业宣传文件精神,动员企业申报,培育极智嘉机器人、尊绅科技、世明电子、亿德包装、迪信通机器人等企业作为智改数转重点企业,确保按时序完成区下达任务。完善落地项目的产业目录,为全市智改数转提供了服务清单。


来源: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