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落实中央和省工作部署扎实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22-05-16 08:32 [ ] 浏览次数:

5月7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后,我省召开续会部署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尚德在区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结束后,我区随即召开续会,部署落实国家、省、市会议精神。高尚德要求,一要认真细致排查。充实社区排查力量,确保排查全面覆盖,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配合街道做好排查整治工作。二要精准鉴定整治。邀请专业检测鉴定机构参与排查鉴定工作,对疑难复杂的项目要开展专家论证,并开展精准整治。根据房屋建筑检测情况,规范关停、拆除、没收等处置流程及措施。三要全面举一反三。各街道要建立建筑非法改扩建、装修装饰项目发现报告机制,对存在隐患的房屋研究加固方案和应急措施。要加强全区在建工地现场管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唐高明等区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又讯(记者 宋琦磊)5月4日上午,全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长沙“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深入开展居民自建房等建筑安全专项整治,举一反三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尚德在区分会场收听收看,并汇报我区有关工作情况。

市会结束后,我区召开续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会议强调,思想上要重视。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直接过问。排查上要细致。各街道要压实责任,排查要做到全覆盖、一栋不漏;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积极主动配合,发现房屋存在问题隐患,要及时向街道报备;区住建部门要牵头和检测鉴定机构做好对接,加快推进自建房排查鉴定工作;要对全区面上安全工作全面排查,对存在隐患的房屋研究加固方案,采取应急措施。整改上要过细。各街道要坚持“科学分类确定整治方案,实现清单管理、动态销号”,对本次全区面上的检查,各单位要建立台账、闭环管理,发现的问题要全部整治到位。

区领导周志成、李佩建参加。


来源: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