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盐南要闻

重实干 重实绩 全面提升社会治理工作成效

发布日期:2022-05-16 08:33 [ ] 浏览次数:

5月4日,全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会议召开,按照中央、省市最新部署要求,围绕认清新形势、找准新定位、聚焦新目标、把握新要求、焕发新状态、展现新作为“六个新”工作导向,进一步规范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构建全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尚德出席并讲话。

高尚德指出,要认清新形势、找准新定位,切实抬高政治站位。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自觉把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融入我区高质量发展大局,不断提升网格化服务管理质效。

高尚德要求,要聚焦新目标、把握新要求,全面提升工作质效。一是要解决人的问题。各地各部门要落实网格员薪酬待遇,建立常态化晋升机制,同时依托区网格学院,加强网格员全方位培训,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好、实战能力强、熟悉政策业务、善做群众工作的网格员队伍。二是要解决平台的问题。“城市驾驶舱”平台、网格化智能应用平台、公安“警网通”平台数据要资源互通、治理事项互动,形成“网格吹哨、部门报到”的高效协同工作体系,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数字化”水平。三是要解决网格的问题。要持续加强网格建设,深入实施“精网微格”工程,围绕巡查、采集、上报、协处等方面,明确网格事务清单、责任清单、人员清单,让网格工作有更加坚实的支撑。四是要解决机制的问题。紧扣社会治理的重点环节,强化网格员保障机制,创新风险预警机制,完善网格群众联络机制,将网格化服务管理纳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

高尚德强调,要焕发新状态、展现新作为,推动责任落实到位。创新网格化服务管理,坚持以党建为依托,带动企事业单位、“两新”组织、居民群众等共同参与基层治理,探索基层党建推动基层治理的有效路径。要坚持以服务为根本,打造一批“枫桥式”网格便民驿站,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最大限度精简工作流程,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要坚持以稳定为基础,依托智能化平台、信息化手段,采集网格信息、了解社情民意、开展风险排查、分析治安状况,抓紧抓实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的管理工作,切实做到“静态管理到物、动态管理到人、跟踪处置到事”,全面提升我区社会治理工作成效。

区领导侯晓飞主持会议,并现场解读《关于规范和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盐南高新区专职网格员考核办法》,宣读优秀专职网格员晋升社区工作者的有关决定。会上,各街道、社区、网格员代表作交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参观了优秀专职网格员展板。


来源: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