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盐南要闻

我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及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2-05-16 08:31 [ ] 浏览次数:

5月9日,在收听收看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省召开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我省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抓实。省委书记吴政隆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许昆林作部署。市委书记徐缨在市分会场收听收看。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尚德在区分会场收听收看。

省会结束后,我市随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国家和省会精神。市委书记徐缨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重点再突出、措施再严实,织密扎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络。严防输入不放松,压实“四方责任”,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守紧守严输入关口。加强哨点监测不放松,掌握工作主动权。抓实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防控不放松,提高早发现能力。提升应急能力不放松,尽快补短板堵漏洞。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责任和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奋力夺取“双胜利”。

市会结束后,我区随即召开续会。会议通报了近日来我区各街道疫情防控情况,对监察中发现的防控漏洞进行反复研判、重新部署,并强调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高尚德要求,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思想上不能麻痹松懈,防控措施上要更加精准全面;要切实加强盐城南高速口、高铁站等关键点位管理,从严从紧抓好“外防输入”,坚持底线思维,把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要严格抓好重点场所、重点行业和重点人员的管控工作,充分发挥大数据应用在疫情防控中的关键作用,加强健康码动态管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又讯  5月5日晚,在收听收看省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会议后,我区随即召开续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并通报全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会议强调,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科学有序调配核酸检测力量,想尽一切办法培养群众核酸检测的良好习惯,加大来盐返盐人员排查,加强高铁站等卡口的精细化管理,利用大数据手段全面掌握来盐卡车司机行程轨迹,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在基层防疫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健全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要全力以赴稳经济、促发展,真抓实干加速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主动、靠前服务企业,通过实地走访帮助企业树立信心,向企业宣传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助企纾困政策,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物流、产业链供应等痛点问题,推动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早日实现复产达效。要通过提升消费活力拉动经济增长,通过“515消费节”等活动深入挖掘消费需求,充分利用欧风花街、新弄里、宝龙广场等文旅、商业载体打好促进消费“组合拳”,为全区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又讯 5月3日下午,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结束后,我区随即召开续会部署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并通报全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毫不放松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加强各类卡口、高速公路沿线查验管控,严格落实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区人员管控措施,全力堵塞漏洞,优化防控流程,形成工作闭环,确保“盯住车、管住人”,坚决守好“盐南阵地”。要坚持信息化提速、大数据赋能、铁脚板支撑,加快筛查,严格管控,充分掌握辖区内各企业物流和货车情况,细致摸排全区人员情况,及时堵住风险点,牢牢掌握防疫主动权。要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重点人群按照核酸检测频次要求严格落实到位,加快“健康小屋”核酸检测“采、送、检、报”速度,调配人力、优化流程、规范操作,确保检测精准高效。要强化队伍建设,充实流调、核酸检测等突击队伍,选拔责任心强、工作能力强的工作人员作为战备力量,确保人员召之即来、来之即用。要坚持底线思维,建立健全全社会防控体系,面上严防、点上死守,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