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十大载体

盐南高新区智慧教育引领信息化升级

发布日期:2022-04-06 09:12 [ ] 浏览次数:

近年来,盐南高新区紧扣大数据、人工智能、研发科创等主导产业,在智慧教育方面不断发力,全力打造“科创之核”,推进教育创新和转型升级。

一是加大智慧教育投入。累计投入7000余万元,大力实施智慧教育建设,打造教育城域网、现代教育云、智慧校园等“三张名片”,构建数字化、智能化、个性化的教育体系。智慧校园监控系统平台1519个监控探头,覆盖到每个校园每个角落,为师生安全出入、“明厨亮灶”阳光食堂、体育场对外开放提供有力的安防保障。该区中小学全部创建成省、市智慧校园,敬贤路实小、伍佑小学、日月路小学创建成省智慧校园示范校(全市共7所),敬贤路实小与盐城工学院合作成立创客实践基地。

二是引进专家智库资源。2021年底,盐南高新区成功创建中国教育信息化“项目式学习共同体示范区”,日月路小学等4所学校创建成全国STEM创客教育实验学校,通过国内教育信息化专家智库项目式学习引领,为该区学校提供教师高端培训、各级赛事指导和教研成果提炼,打造项目式学习共同体,全面提升全区教育品质。该区学校与上海市实小、华师大附小、南师大附小、浙江鹿鸣小学等名校合作办学全覆盖,合作学校之间累计开展网络研讨100余场次,实现异地教学、互动教研“零距离”。

三是助力“双减”政策落地。“双减”政策实施以来,盐南高新区各学校发挥智慧教育装备优势,丰富学生校园生活,提高教育教学效果,让学生在校内“吃饱吃好”。依托录播平台,每一间教室实现一键扫码录播和直播课堂,学生居家可以自主登录进行点播和复习,提升学习体验和效率;“E学习平台”根据学生课堂反馈数据,自动为学生匹配丰富适切的课程资源,助力学生个性化学习;各学校开展智能机器人、3D打印等科技特色社团近百个,进一步丰富学生延时服务活动内容,激发学生科技探索的兴趣,推动“双减”政策落地生根。


来源: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