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建设动态

盐南高新区新河街道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

发布日期:2022-04-06 09:00 [ ]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盐南高新区新河街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产业发展,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预计新河街道一季度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亿元,同比增长8%;实现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14.3亿元,同比增长115%;实现规上工业企业开票销售3.8亿元,同比增长49.9%;实现商品房销售面积12.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16%,新增“四上”企业10个,新增5000万元以上投资项目8个,各项社会经济指标实现了“开门红”。


该街道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强化对企业的防疫讯息传递、防控措施落实,责任到人,实现对辖区内72家企事业单位包联全覆盖。街道经济发展局全体工作人员每天至少去挂钩企业2次,一方面摸清企业人员底数,开展政策宣传,做好业务指导,建立防控台账,制定应急预案,跟踪督查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消毒消杀等具体情况;另一方面主动与企业负责人交流,了解企业当前存在的困难,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市场、资金、人才等存在的问题,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主动为企业发展添智加力。


该街道世明电子是一家中韩合资企业,2021年实现开票销售2.7亿元,实现税收1670万元,是新河街道重点企业,基本每天都有境外货物来盐,如稍有迟缓,将影响生产。为做好外来货物、货车司机闭环管理,企业挂钩人员按照高速接车、消毒消杀、送车离盐一整套程序,经常送完最后一班车已是凌晨3点。世明电子的负责人鲍磊说:“你们是我们企业不拿工资的员工,正是由于你们辛勤的付出,我们的企业才得以发展壮大。”盐城市亿德塑料包装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电商用的编织袋,由于疫情影响,没有盐城司机愿意将货物运送至外地,企业库存趋满,面临停工停产风险。街道经济发展局知情后,立即帮助企业对接外地物流公司,让其从外地发车到盐城装货,解决了企业产品无法外运的难题,使企业的生产经营又走上了良性发展的快车道。


该街道做到项目建设、招商引资齐头并举,今年其有4个项目接受市“家家到”观摩,每个项目均成立了工作小组,对项目的立项建设、设备安装、投产达效全过程一条龙服务,建成后预计年开票60亿元的尊绅项目还被列为市重点项目报送全省重点开工项目,机器人行业前50名的新石器无人车及奥特焊接机器人等项目也在有力推进。针对当前疫情无法外出招商,该街道设置3个云会议室,通过召开视频会议等方式开展招商活动。截至目前,该街道已招引投资3000万元以上的项目6个,这些项目的引入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后劲,赢得了发展的先机。


来源: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