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招商项目

紧锣密鼓战疫情 一着不让促发展
科城街道坚持两手抓力战“倒春寒”

发布日期:2022-04-06 08:40 [ ] 浏览次数:

 3月21日下午,科城街道负责同志从战疫一线赶回街道会议室,按照约定与北京福佑多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高层举行视频会议,“屏对屏”细化敲定福佑卡车车联网平台项目合作协议条款。这是该街道一手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建设和安全生产,力战经济社会发展“倒春寒”,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的一个缩影。

虎年新春以来,科城街道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严格按照省市区的最新要求,坚持把疫情防控当作头等大事,一着不让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与此同时,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全力抓好项目招引和建设推进,坚持不懈抓实安全生产管理,拧紧“发条”,自我加压,倾力推动当前经济发展循环畅通。

科城街道在扎实有效抓好社会面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高度重视产业园区和项目建设工地的防疫工作,组建6个工作专班,突出办公楼宇和园区公司企业,从紧从快从严落实“四方责任”,以“实战”要求强化出入口测温验码,全面推行使用“场所码”。全面实施“扫楼”“敲门”行动,严查细摸公司员工出差流动情况,下足严防“疫情输入”苦功夫。切实肩负起“属地责任”,协调织织卫生防疫力量,逐楼、逐企为企业员工核酸检测采样。仅3月8日、14日,该街道设在大数据产业园的两个核酸检测点就检测员工8100余人次。着力抓好辖区农贸市场、商业综合体、宾馆住宿业等重点人群的全面摸排,建立健全了从业人员信息底册。重抓宾馆“3+11”健康监测工作,从严落实入住人员的科学有效管控。

该街道紧扣全年目标任务,锚定首季“开门红”主要经济指标,突出抓好经济运行调度。落实专业团队,跟踪做好经济运行、分析监测、科学调度各个环节,做到应统尽统。定期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精准研判分析、对薄弱指标专题研究分析,确保经济发展各项指标运行合理。2月底就已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8亿元,提前一个月完成一季度财税目标任务。1-2月份,实现新增“四上企业”10家,规上工业总产值1686万元,同比增幅60%,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3.7亿元,同比增幅34%,限上批零住餐营业收入8604万元,同比增幅22%。持续深化科技培育工作,1-2月份完成列统研发投入2086万元,组织和辅导80家科技列统企业高质量完成江苏科技统计网科技年报,15家拟申报高企积极推进今年高企申报各项准备。全力以赴提高招商引资实效,突出“五大主导产业”,紧盯数字经济、机器人等重点产业,持续做大项目增量,克服全国多地疫情散发、赴外招引项目受阻等困难,借助科技手段,实行微信、电话“线上谈”,视频会议“屏对屏”磋商合作细节,确保在手项目的跟踪洽谈见成效。截至3月份,鲤享生活盐城总部、天眸光电、英众科技、盈力半导体、福佑卡车车联网平台等项目达成合作协议。3月12日在区主要领导见证下,盐城师范学院软件学院、信创产业学院成功签约。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扩大有效投资,跟踪推进5个拟列市“家家到”项目建设达序时。美光金属3D打印项目建设进展列全区前列;高仙机器人项目整体搬迁工作已完成50%,组装产线安装已完成30%;云边融合机器人项目设备安装已完成20%。

该街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班子成员和工作专班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实行疫情防控督查、安全生产检查和了解企业诉求与生产经营困难“三合一”,建立企业产业经营链、供应链畅通稳定协调机制,全力保障辖区工业企业和服务型企业平稳运行。针对企业在疫情背景下遇到的需要街道协助解决的困难,坚持“有求必应、一包到底”,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难事帮办、全程代办,竭尽全力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政企合力迎战“倒春寒”,全力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


来源: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