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十大载体

这些流光溢彩的盐南特色街区,惊艳!

发布日期:2022-04-17 12:03 [ ] 浏览次数:

幕布从天空轻轻拉下,行走在盐南的夜色中恍若游弋于璀璨的银河各式灯光布景构成了交相辉映、流光溢彩的城市街道景观每当夜幕降临,点点霓虹亮起浪漫视觉盛宴在盐南特色街区上演璀璨夺目浪漫至极

近年来,盐南高新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出发点,围绕道路的参与性、实用性通过整合道路空间、植入城市记忆等方式,继戴庄路之后又高品位规划建设了文港路、日月路等一批特色主题街区,全面提升城市品位形象。

 

这些集交通出行、城市休闲、地方文化于一体的复合性特色街区不仅提升了城市道路交通出行能力街区商业活力城市休闲魅力极大地满足了人民群众吃、住、行、游、购、娱的多元化需求成为不少年轻人的网红打卡地,今天我们就来一起看看吧!

 

文港路

 

改造完成的文港路特色街区作为串联起南北城区的重要文化脉络,也是展示盐城科技创新技术的流动舞台。其中文港路与新都路路段紧邻西伏河科创走廊,路边新增多个科技雕塑与周边的科创环境融为一体,形成了浓厚的现代、科技氛围。北起青年路、南至赣江路文港路特色街区(盐南高新区段)全长5.8公里、宽40米,沿线路灯、机动车道护栏和公交站台,在设计中植入了“文港”元素进行量身定制

而且路段上12座桥梁的栏杆也“一桥一景”各有特色。与此同时,文港路沿线的绿化也在本次改造提升中进行了全面提升,除了利用道路路口现有条件增设口袋公园形成良好的多功能休息空间之外,还在护栏中融入绿化搭配,达到实现道路、景观和建筑相映生辉的和谐观感大大增加了居民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日月路

 

日月路提升项目以节约为原则,按照"有机更新、融合统一"设计理念从实际的需求确定提升标准从街道景观元素入手致力于提升市民的体验度和舒适感打造更多高品质公共空间让市民在这里实实在在获得愉悦、感受美好,见缝插绿的口袋公园为市民提供更多休憩交流场所,惬意舒适的骑行空间、人行步道为大家提供更多健身运动途径,而路边两侧的围墙彩绘在市民互动,打卡拍照中增添了城市的文化内涵。

在科技融入生活的文港路品味城市新名片,与环境和谐共处的日月路体验"有机更新、融合统一"……既有烟火气,也有时尚范儿这些特色街区不仅是城市形象的载体与传播窗口,越来越密集亮起的灯光昭示着活力盐南的蓬勃生机与魅力。


来源: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