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十大载体

不止一面,活力盐南多姿多彩!

发布日期:2022-04-17 12:03 [ ] 浏览次数: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作为全市面积最小的城区,盐南高新区作为全市“科创之核”承载了科创腾飞的辉煌梦想。千年海盐文化历史底蕴,科技创新动力的蓬勃生机在这里交织融合汇聚成新时代昂扬奋进的洪流。今天,我们就带你解锁不止一面的多彩盐南

盐南,TA有文化

塑造城市精神,培育人文氛围。在盐南的大街小巷各种有形的、无形的文化遗产早已浸入市民的当代生活成为市民的文化底蕴和精神地标。这里有一街一坊有特色、一桥一路有韵味,现存明清徽派风格百年建筑30余处的伍佑古镇,传统文创和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精彩展示各类非遗项目非遗体验馆,将文创、艺术和商业等元素高度融合呈现开放、多元、自由的艺术特质D&A特色街区……

近年来,盐南高新区进一步推进“文化+”融合发展用心擦亮一批阵地品牌不断提升城市内涵、塑造盐南形象为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营造良好城市空间,同时这里更是扎根了一批有特色有情怀的城市书房,各种高颜值书店频频刷爆朋友圈,大众书局、言+买、喜马拉雅有声书屋每一家图书馆和书店都承载了盐南最温润的气质。穿行于盐南的各类文化空间,赏非遗、观文创、享阅读在不同的文化样式中收获知识与奇妙。

 

盐南,TA很宜居

从新都路到南环路,全长5.3公里的串场河景观带(盐南段)

即将如地毯般徐徐铺开,赏花望水,健步骑行,人们沿着串场河水岸

在绿色空间里休闲娱乐,享受美好生活。除了河边的绿色蜕变之外

城市的变化也是随处可见开门见绿的口袋公园、城市步道,各具特色的城市公园,不仅丰富了城市景观和文化内涵也更好满足了群众美好生活需求。从串场河到中华海棠园,从聚龙湖公园到花样年华城市花园,蓝天绿水铺开的一轴斑斓画卷正吸引越来越多的人来到盐南旅游、投资、创业、生活。

 

盐南,TA很年轻

年轻的建筑、年轻的产业、年轻的人才在盐南这座“年轻的城市”

年轻就意味着活力,如今102平方公里的盐南正以欣欣向荣的新姿态

对外展现TA彭拜的生命力,放眼“科创之核”的全新版图,大数据、机器人、光电显示和车联网、“3+1”产业体系建设步伐不断推进,不仅为高质量发展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底气和支撑,更为有为青年施展抱负、成就梦想提供了无限可能。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盐南的美,多元又包容,每一面都让人深爱。


来源: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