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招商项目

全市城乡建设重点项目暨南海未来城鸿蒙科创园开工活动在我区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3-07 08:29 [ ] 浏览次数:

2月27日下午,全市城乡建设重点项目暨南海未来城鸿蒙科创园开工活动在我区举办。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斌讲话并宣布全市63个城乡建设重点项目开工。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政法委书记王荣,市政协主席陈红红,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羊维达参加。市领导勾凤诚、薛盛堂、吴本辉、陈平、夏思军、王娟、唐伯平参加。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尚德参加并表态发言。

春暖大地,实干为先。位于湖滨路东侧的活动主会场,施工人员精神昂扬,工程机械整齐排列,一块块展板图文并茂介绍了项目情况。大屏幕上,播放着项目开工活动分会场画面,凝心聚力促发展的热潮透过屏幕扑面而来。此次集中开工,我区共编排南海未来城科创带一期(鸿蒙科创园)、伍佑珠溪古镇东西大街、中电信创大厦、高新技术创业园、西伏河科创中心等5个重点项目,涵盖产业经济、民生事业、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凸显出高质量发展鲜明导向。其中,总投资18亿元的南海未来城科创带一期(鸿蒙科创园)项目是产城融合、创新发展的典型代表,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全力引进高端科技创新产业,努力打造长三角产业发展示范基地“创新核”,发起设立科技基金,积极扶持大数据、智能制造、互联网信息科技等战略新兴产业,必将为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发展基地建设和主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周斌在讲话中说,推动城乡重点项目建设是打造高能级现代城市的有力抓手,也是拉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我们要牢牢抓住人民生活幸福这个“国之大者”,聚焦构建城乡区域发展新格局的“路线图”,科学规划实施年度城乡建设重点项目,营造聚力项目突破、誓夺首季“开门红”的浓厚氛围。各责任主体和施工单位要始终保持紧的节奏、快的导向,坚持质量至上、安全至上,高标准建设、高水平施工,全力打造精品工程、绿色工程、放心工程。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底线,深入项目一线协调解难、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全力保障项目顺利推进。全市上下要以此次项目开工为契机,一着不让、狠抓推进,以奋发有为的拼搏姿态贯彻市两会精神,用项目建设的加速度赢得经济发展的高质量,为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高尚德作为城乡建设重点项目责任主体发言时表态,我区将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决扛起属地责任,主动靠前抓服务、振奋精神快落实,拼干劲、上实招,确保尽快建成一批优质项目、精品工程。同时,以南海未来城科创带一期(鸿蒙科创园)开工建设为契机,吸引更多高端资源、优质项目、优秀人才落户盐南,借势借力推进数字经济、人工智能、光电显示等主导产业强链延链扩链,奋力打造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发展基地北部“科创之核”,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盐南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现场,全市各县(市、区)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汇报重大项目开工情况,表达了勇担使命、鼓足干劲,在新征程上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执着追求。南海未来城科创带一期(鸿蒙科创园)施工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表态发言。

在盐区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来源: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