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十大载体

文港路改造细节亮点纷呈

发布日期:2022-03-22 19:18 [ ] 浏览次数:

文港路特色街区改造是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是我市聚焦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全心全意办好民生事业、打造美好生活新标杆的重要内容。由盐城高新区规建服务中心负责实施的路段改造,每处细节无不凝聚着该区着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初心。

江苏金贸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学军对文港路地下管网改造记忆犹新,这项工程涉及强弱电、通信电缆、自来水、燃气及雨污水管网等,给施工造成一定难度。该公司每天组织200多人抢工期,提前交出了满意答卷。

“建设内容主要包含10KV杆线入地,新建强弱电、雨污水、自来水、燃气等地下管线,道路出新,桥梁拓宽及拆建,城市家具、交通设施、亮化、景观绿化提升;增加交叉口街头绿地;沿线围墙提升改造;变电箱美化、亮化等。”盐南高新区规建服务中心市政工程科陈玉成介绍,现有道路路口都增设了口袋公园,让周边市民拥有良好的多功能休息空间;路灯、护栏、站台在设计中融入了“文港”元素,搭配绿化,实现了道路、景观和建筑相映生辉的和谐观感。该工程战线长、矛盾多、地下管线非常复杂,盐南高新区规建服务中心成立工作专班,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负责人具体抓,每日会办施工过程中遇到的矛盾和难题,提前完成了改造任务。

“文港路(青年路-赣江路段)改造细节亮点很多。”江苏创一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亮化项目经理孙中介绍,人行道仿石材透水砖的应用,既环保又经济实用;海绵城市设计契合生态发展的要求;路面统一拓宽至40米,实现人车分流,通行更加高效安全;打造的步行休憩空间,提升了街区生活品质;植物配置以本土品种为主,结合季相、功能分区,搭配组合呈现视觉多样化;对多种杆件资源进行整合,同时预留了5G管线空间,适应智慧街区。其中,亮化方面做到了科技与艺术的结合,景观与文化的融合,立体光影空间塑造、光影精准定位、智慧化控制以及绿色节能都可圈可点。

此外,文港路路牙、路灯杆、隔离护栏都有“文港”标识;桥梁栏杆、配电箱美化分别达到了“一桥一景”“一箱一景”;公交站台直饮水经过多道过滤、消毒工艺处理、矿物质含量更高,相比普通饮用水更清澈、口感更好。


来源:盐城新闻网(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融媒体记者 张勇峰 通讯员 辅斌)

来源: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