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发布日期:2022-10-04 20:32 [ ] 浏览次数:

9月23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相继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全国会议精神,对当前安全生产等工作作出进一步安排。就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区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作具体部署。市长周斌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唐高明参加。

在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市长周斌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认真贯彻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抓严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对标对表“六个必须”,把握严、细、实的工作要求,压紧压实各级责任,提升应急准备处置能力,严格落实值班值守,统筹谋划工作推进,以过硬成效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专题研究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和海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周斌指出,要持续推进自建房安全整治,进一步深化隐患排查,不断巩固提升专项整治成效。要大力推进燃气安全专项整治,紧盯瓶、阀、管、灶等重点,发挥入户安检效能,加大违法打击力度,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要深入推进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治理,加大重大危险源和重点区域巡查防范力度,坚决有效遏制事故发生。要扎实推进新兴领域安全防范,按照工作重点要求,加强学习研究,加快业务管理水平提升,确保风险隐患看得准、排得出、解决得好。要扎实抓好海上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密切关注研判天气变化,有针对性制定长效渔船渔港管理举措,努力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解决在未发之时。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我区随即召开区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总结全区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唐高明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区上下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牢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以全覆盖检查、高标准整改的实际行动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要进一步强化末端执行,领导责任要亲力亲为,持续加强安全生产基础设施建设和安全生产监管能力建设,监管责任要全面覆盖,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进行监管,主体责任要先行一步,督促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履职到位,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水平。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学习新《安全生产法》,牢固树立“十次检查不如一次执法”理念,持续加大精准执法力度,通过“利剑高悬”,有效打击震慑违法企业,保障守法企业的合法权益,倒逼企业明责知责、履责尽责,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志成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要求,区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来源: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