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盐南要闻

加快赋能转型更好利企便民全面开创数字政府建设新局面

发布日期:2022-10-21 18:12 [ ] 浏览次数:

10月20日,全市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推进会召开,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的重要论述指示精神,对照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加快推进赋能转型,更好实现利企便民,全面开创数字政府建设新局面,为竞逐新赛道、勇当排头兵注入强劲动能。市长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唐高明在我区分会场收听收看,并就相关工作作交流发言。

周斌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这为我们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提供了方向与指引。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快实现政府决策科学化、社会治理精准化、公共服务高效化、企业发展智能化。要坚持系统观念和集成思维,强化问题导向和责任意识,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行数字政府建设、数字化转型工作责任,坚持市县联动统筹推进,强化各个领域场景应用,建立健全考核评价机制,为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三位一体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上,唐高明就我区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推进情况作交流发言。他说,今年以来,我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聚焦数字治理、数字政务、数字惠民、数字城市四个领域,围绕“云网数用安”五大关键,系统推进现代数字政府建设,全力打造数字经济示范区、数字治理先导区、数字生活样板区。下一步,我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市会部署,按照“一年结构重塑、两年规范运行、三年优化提升”的建设思路,重点做好以下工作:坚持便民惠企,打响政务服务品牌。加快构建“苏服办”“苏服码”盐南总门户,打造集“看、查、办、评”为一体的掌上服务新渠道,发挥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优势,加快推出一批“秒批秒办”“无感智办”“帮办代办”事项。坚持系统集成,提升城市治理效能。持续提升“城市驾驶舱”能级,加大前端感知、辅助决策、联动指挥等功能模块的研发投入,大力推广“无疫网格”、智慧工程审计、食品安全智慧监管等区域特色平台应用,全面提升盐南数字治理水平。坚持扩量提质,打造数字经济高地。加快大数据集团市场化转型步伐,为全市主导产业发展赋能,精心培育数字经济、无人装备等主导产业,启动招商引资百日攻坚,精心举办深圳、苏州等地专题招商推介,全力突破数字产业项目。坚持场景驱动,丰富数字生活供给。大力招引哔哩哔哩科技、小红书科技等在线新经济龙头企业,不断扩大移动出行、在线教娱、“无人”配送等数字生活资源供给,持续拓展“我的盐城”App功能板块,加快植入更多刚需高频、便民利民的特色业务,全面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指数。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徐海宁等区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来源: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