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盐南要闻

运筹帷幄定基调 锐意进取谱新篇

发布日期:2022-01-20 18:40 [ ] 浏览次数:

新征程上再出发,昂首阔步向未来。1月13日,区党工委工作会议召开,总结过去、谋定未来,为全区发展绘就出一幅波澜壮阔的新图景。

2021,是盐南发展定位转型、方式取向转换、运营格局转变的开题破局之年。这一年,大事要事叠加交织。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题破局,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这一年,新事难事考验重重,经济发展在应对挑战中稳步向前。列入市考核的10项主要经济指标中,6项指标增幅位居全市前列。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2.45亿元,同比增长12.3%,税收占比95.6%,比重位居全市第一;固定资产投资293.6亿元,同比增长10%;服务业投资269.1亿元,同比增长16.2%。来之不易的成绩,印证着盐南高质量发展足迹,更让与会人员充满期待。

“这次大会报告擘画了盐南未来发展的新蓝图,为推动盐南现代化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伍佑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定国深受大会鼓舞。他表示,伍佑作为长三角产业一体化发展基地的主力军,将抢抓发展战略机遇,统筹建设南海未来城、伍佑珠溪古镇、“未来乡村”、长三角智慧康养产业基地四个重点板块,打造长三角一体联动、协同发展的示范高地,努力在长三角一体化融合发展大局中体现伍佑担当、贡献伍佑力量。

重大项目突破,科技创新提升,城乡融合发展,效能治理改革……立足争先进位的非凡实践,一个个铿锵有力的呼声激励人心、力透纸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尚德阐明深刻启示:必须坚持“科创赋能、项目引领、产业主导”工作导向,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奋力推动盐南现代化建设再登新台阶。

“科比特坚定了在盐南投资兴业的决心”“‘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城市数字化’是城市未来发展理念”“必须抓住长三角产业一体化发展基地‘北核’和全市‘创新之核’两大机遇”……

畅谈企业发展、讲述战略机遇、回应社会关切…从图书馆走向新弄里,各街道、部门、企业负责人边走边谈,自信从容,带着深刻思考的见解、坦诚自信的姿态,鸣奏出追梦路上的新乐章。

确定了重大战略目标,就要以钉钉子精神坚韧不拔推进,锲而不舍,不获全胜绝不收兵。“面对大会提出的推动社会向更稳发展任务,关键还在一个‘干’字。”新都街道娱乐社区党委书记卞留健掷地有声,城市的核心是人,学习借鉴“枫桥经验”,让更多老百姓在生活中感觉到温暖,感觉到幸福,就是我们基层工作人员的奋斗目标。

“大会更坚定了我们经济工作进位争先的信心!”区经发科技局局长姜浩说,他将带领经发团队,循着大会精神的方向标,围绕培育企业、打造链条、对外开放总目标,写好科创赋能、项目引领、产业主导必答题,答好经济跨越加分题,交出盐南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加精彩的答卷。

强信心,担使命,再出发!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奋斗的盐南人以科技创新作为第一支撑,将项目建设作为第一抓手,把产业培育作为第一任务,必将汇聚起““稳中求进、稳中优进、稳中快进” 的磅礴力量,助力城市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来源: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