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盐南要闻

防范化解风险隐患 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发布日期:2022-01-17 09:29 [ ] 浏览次数:

1月10日,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尚德主持召开区党工委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工作会议,要求全区上下正确认识当前我区面临的风险防控形势,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立底线思维,堵漏洞、强弱项,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确保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高尚德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党的十九大报告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摆在“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首位。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底线思维,扎扎实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高尚德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全面防范化解政治领域风险,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维护政治安全的各项要求,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紧盯民生热点话题,用好用足“网信+网安+网格”三网合一综合治理模式,持续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牢守住国家安全的根本。要全面防范化解经济领域风险,牢牢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为底线,积极化解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扎实做好债务化解工作,全力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全面防范化解社会领域风险,以“一老一小”为重点完善人口服务体系,发展普惠托育和基本养老服务体系,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为主线,常态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搞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扎实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要毫不放松抓牢抓实疫情防控关键环节,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重大疫情防控救治和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全面防范化解党的建设领域风险,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作风纪律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高尚德要求,全区上下要坚持守土尽责,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把防范化解风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建立健全组织领导体系,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和部门职能责任。要健全预警应急机制,加强监测预警,强化分析研判,精准制定预案,确保重大风险发现和化解在前、处置在小。要积极倡导一线工作法、首问负责制,压实稳定、安全、环保、廉政四个方面责任,把风险防控要求落实到每个领域、每个岗位、每个工作环节。要加强对风险处置化解情况的考核问责,确保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上,各有关负责同志围绕防范化解政治、经济、社会、疫情防控等领域风险作汇报;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分别作本地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工作汇报。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唐高明等在盐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来源: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