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十大载体

我区召开外贸企业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1-17 09:32 [ ] 浏览次数:

1月8日下午,全区外贸企业座谈会召开,了解外贸企业发展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研究进一步优化服务,推动外贸工作高质量发展。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尚德出席并讲话。

座谈会上,盐城国际妇女时装有限公司、盐城市银宝进出口有限公司、盐城世明电子器件有限公司、盐城乔胜机动车配件有限公司、盐城永航科技有限公司等11家外贸重点企业代表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生产经营销售情况和RCEP正式生效后的盐南机遇,表达了坚定不移做强做优企业、谋求发展的信心决心,显露出外贸企业家的视野境界、创业精神和责任担当。

高尚德边听企业家们发言,边认真记录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企业关切诉求,现场作出解答和回应。

高尚德在讲话时代表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广大外贸企业家为盐南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今天的会议既是一场分析问题、直面困难、提供帮助的恳谈会,也是一场互相交流、吸收经验、自我提升的行业信息交流会,充分展示了大家对长远发展的信心。

近年来,盐南主动适应经济全球化新趋势,围绕全面打造全市“创新之核”,初步形成以研发科创为核心,以人工智能、数字经济为特色,以高端商务商贸为关键支撑的“1+2+1”产业发展体系,在疫情不利影响和经济面临下行压力的背景下,积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全区开放型经济健康有序运行。

高尚德指出,盐南作为全市行政文化、商务商贸、科教金融中心,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发展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摆上更重要位置,抢抓RCEP实施新机遇,加快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打造开放型经济新高地。政府和企业要双向互动、同向发力,形成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广大企业要大力弘扬敢为人先、敢闯敢干的精神,不断增强创新力、竞争力。各地各部门要把开放型经济生态做得更好,坚定不移优化营商环境,切实解决好企业在对外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盐南贡献。

区领导陆晓钢主持会议。


来源: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