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十大载体

携手港科大 筑梦西伏河

发布日期:2021-09-30 16:23 [ ] 浏览次数:

港科引航,智造不凡。9月26日下午,2021港科大百万奖金创业大赛长三角赛区决赛在西伏河数字智能社区举行。精彩的创意集市、电梯演说、公开路演展示及答辩,让整场比赛亮点纷呈,博得掌声不断。

“我们今天参赛的是基于AI和特种机器人的智慧水文监测项目,综合运用了大数据、物联网、5G通信、智能机器人等多项高新技术,部署在水文站后,可大幅度提升水文监测的数字化和智能化水平,让国家水文监测数据采集更加及时、客观,从而达到有效防灾减灾的目的。”“禹行天下”科研成果转化团队、智慧水文监测项目落地运营负责人耿爽精彩的电梯演说赢得满场喝彩,在公开路演展示和答辩环节,更是妙语连珠、亮点频出。经过激烈角逐,该项目获得初创组季军。耿爽告诉记者,该项目是基于长江流域水文监测系统数据进行研究的,未来的落地应用也会从长江流域水文监测工作开始。“近年来,盐城和港科大积极开展交流合作,作为港科大校友,我很希望促进项目在盐城落地。前期,我们和盐南高新区进行了对接洽谈,这里创业政策和环境都非常适合干事创业,和项目的发展理念更是不谋而合,我会积极推进项目在盐南落地开花。”耿爽笑着说。

“此次赛事共有20个项目代表来到盐南。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个大赛,促进港科大和盐城的合作,吸引更多早期科创团队来盐城落地发展。”港科大深港协同创新研究院执行总监、2021港科大百万创业大赛长三角赛区执委会主任高凌云介绍,本届长三角赛事共有194支团队报名,10支团队过关斩将,进入决赛评比,角逐冠军。最终,江苏英诺麦德科技有限公司获初创组冠军、安徽佳讯皖之翼科技有限公司获成长组冠军,量子点发光芯片团队、联鲸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分别获得初创组及成长组亚军,“禹行天下”科研成果转化团队、南京海帆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分别获得初创组及成长组季军,深圳艺科美环境科技有限公司、黑鲸物联技术有限公司、小狮互联(杭州)科技有限公司、中科极星(福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获优胜奖,德智鸿(上海)机器人有限责任公司、西安莫雷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获最具潜力奖,英诺麦德获最具人气奖。

“赛事围绕盐城产业布局方向,通过联合政府、产业、资本,以赛事集训、产业对接等方式打造政产学研资深度融合、港盐协同的创新平台,实现了港科大赛事品牌与盐城创新土壤的有机融合。”高凌云坚信,港科大百万奖金创业大赛将成为延续及深化双方常态化合作的双创活动。

城市需要创新精神,产业需要创新人才。作为全市科技创新的主阵地,我区将全面承接港科大各类项目资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聚能,聚力打造全市“创新之核”。黄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雷介绍,初创型项目可以在我区建立实验室,入驻西伏河港科大百万奖金创业训练营和新弄里众创空间、孵化器,成长型项目可以在大数据产业园等园区进行试生产、试运营。“为服务好科创项目和科技人才,我区与决胜项目和优秀人才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为他们提供最优质的创新载体、最优惠的创新政策、最广阔的创新市场、最完善的创新配套、最贴心的创新服务,推动项目在我区落地生根、发展壮大。”陈雷坚定地说。


来源: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