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资讯

务实创新 奋勇突破 争当示范奋力推动盐南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发布日期:2021-08-20 18:56 [ ] 浏览次数:


区党工委工作会议于8月18日在盐举行。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最新部署要求,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务实创新、奋勇突破、争当示范,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奋力推动盐南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尚德作工作报告。

会议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区党工委的工作。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区党工委团结带领全区上下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责任担当,认真践行市委、市政府“两海两绿”发展路径,紧紧围绕“科技创新高地、都市经济新城、品质生活家园”目标定位,部省共建高新区加快推进,省级高新区综合排名在全省前进五位,经济发展保持平稳向好、科技创新取得有效突破、民生福祉实现质效提升、党的建设得到持续加强,向全市高质量发展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盐南答卷。

会议指出,奋进新征程,必须“站位要高”“产业要强”“投入要大”“民生要实”,锚定目标、乘势而上,在变化中守正,在守正中创新,在创新中奋进,全面做深“科创兴区”的“底色”、做亮“项目立区”的“金色”、做美“产业强区”的“彩色”,奋力迈好盐南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的“第一步”,坚决扛起转型跨越的使命担当。

会议强调,下半年,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紧扣“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神圣使命,走好“两海两绿”发展路径,围绕“科技创新高地、都市经济新城、品质生活家园”目标定位,实施“科创兴区、项目立区、产业强区”总体战略,努力打造“创新型、突破型、示范型”中心城区,奋力推动盐南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进。要坚持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向“链”攀升,用心用力育产业,促进经济提质增效;二是坚持向“新”转换,用心用力强科创,促进发展活力迸发;三是坚持向“高”追求,用心用力提能级,促进城市价值跃升;四是坚持向“优”提升,用心用力抓共享,促进全域宜居宜业。

会议强调,全区党员干部要对标对表,要“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激情澎湃、勇立潮头,真正做到“谋事讲政治、干事有激情、做事高标准、处事能坚韧、遇事敢担当、成事守规矩”,持续筑牢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看得出”的前提是“学”字当头,党员干部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精于学习,提升自觉性、实效性、针对性,摆脱“本领恐慌”、解决“内存不足”、保持“与时俱进”,从企业和群众的期盼中找到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把事情做好做实,使学习成为推动盐南干部队伍能力提升的“加速器”,成为推动发展的“动力源”;“站得出”的核心是“干”字为要,全区上下要顶格推进抓落实、提振干劲激活力、明晰目标争先进,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不遗余力抓推进,千方百计抓落实,在全区上下营造出“接到任务就行动、遇到矛盾敢面对、碰到困难善攻坚”的激情干事氛围,以条条块块争第一、保全区全局进位争先。“豁得出”的关键是“扛”字打底,要始终鼓励“能扛”干部、关爱“真扛”干部、护“敢扛”干部,牢固树立“说了就办、定了就干”的务实作风,大力弘扬“以实干创实绩、凭实绩论英雄”优良传统,推动各级干部在“改革发展前沿练本领、吃劲岗位壮筋骨、基层一线经风雨”,积极营造清朗之风、涵养廉洁之气。

会议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激发“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为盐南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而努力奋斗。

会议还就贯彻落实区党工委工作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大抓项目。各地各部门要以今天的会议为契机,全面吹响增投资、抓招商、上项目的冲锋号,营造“争分夺秒抓招商、一着不让促发展的浓烈氛围”和“重招商、想招商、干招商”的浓厚氛围。要抓大项目。以年度综合考核为导向、以重大项目突破为关键、以在手项目推进为重点、以全市“家家到”观摩为节点,对标找差,细化压实工作责任,逐条逐项落实整改,聚焦主导产业,持续招大引强,确保来年观摩项目更有质量,再上层次。要抓好项目。要积极策应全市“一中心一走廊一基地”科创定位,大力推动科技招商,科学制定科技招商路线图,统筹整合全区科创载体资源,紧扣科技创新定布局、定项目、定场景、定配套,着力打造全市科创载体新标杆。要巧抓项目。全区上下尤其是招商工作人员,要把“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作为自我检视、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最新要求和最高标准,进一步提升“看得出”的盯劲,践行“站得出”的韧劲,锤炼“豁得出”的狠劲,明确主攻产业、主攻区域,深耕细作、奋力钻研,以市场化思维、专业化水平实现招商引资工作快突破、见实效。要一切工作项目化。坚持把项目化思维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探索推行工作任务“项目化”模式,确保各项工作有目标、有计划、有节点推进到位,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奋力开创盐南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会上,部分街道、部门和企业代表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唐高明等区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街道、各园区管理办、区各部委办局、区各直属单位、市属驻区各单位中层及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各街道设分会场。


来源: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