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十大载体

海棠文化嘉年华完美收官

发布日期:2021-05-14 08:44 [ ] 浏览次数:

5月5日晚,海棠文化嘉年华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中华海棠园船说海棠剧场隆重举行,为在“海棠摄影季”“海棠戏剧节”“海棠风筝节”中评选出的优秀作品获奖者颁奖,标志着为期近一个月的海棠文化嘉年华完美收官。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尚德参加。

4月9日至5月5日,首届海棠文化嘉年华在我区成功举办,国内外各界朋友齐游花海、共话发展。嘉年华期间,成功举办首届国际海棠学术年会,近百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海棠产业未来发展;以“盐城幸福时代”和“盐南海棠花开”为主题的“海棠摄影季”,吸引200多名摄影爱好者参与,收到摄影作品471件;为期9天的“海棠戏剧节”,在5座岛上联袂上演18场风格各异的戏剧节目,给游客送上精彩文化大餐;长达10米的风筝回廊、100米巨龙风筝放飞表演、特色风筝文化展、亲子DIY彩绘风筝等精彩纷呈的活动让“海棠风筝节”点燃全城参与热情;“海棠电竞节”吸引400多名电竞爱好者同场竞技,精彩绝伦的比拼令人心潮澎湃;5天5夜的“海棠音乐节”,中华海棠园、欧风花街、新弄里串珠成链,歌赞劳动者、唱响“青春之歌”,更有明星大咖、知名乐队助阵,实力打造超燃音乐狂欢派对。“五一”期间,更有文艺演出、花车巡演、美陈展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创新融合海棠文化、红色文化、传统文化和潮流文化,迎来了盐南旅游人流的最高峰,为海棠文化嘉年华画上完美句号。

此次嘉年华以创新形式将“海棠花”“海棠思念”“海棠文化”融入活动中,集中展示了中华海棠文化的魅力,打响了盐城海棠文化品牌。

国家强,海棠盛;世界海棠看中国,中国海棠看盐城。随着镌刻着中国基因的海棠品种陆续“回家”落地重生,我国海棠品种创新取得了长足进步,至2020年底,培育创新海棠新品种数量达59 个。中华海棠园作为我区重点打造的文旅项目,是全国规模最大、品种最全、功能最多、内涵最丰富的海棠主题公园,也是国家海棠种质资源库中华海棠园新品种示范基地。海棠园核心区占地2500亩,已栽种120多种、近15万株海棠树,其中,丰盛海棠、当娜海棠、春雪海棠、红丽海棠、雪坠海棠、喜洋洋海棠是全国规格最大的海棠,粉芭蕾海棠、粉红霓裳海棠、画轴海棠是全球首发新品海棠。为进一步丰富创新海棠品种结构,培育在国内外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海棠文化品牌,海棠园与北京植物研究所、南京林业大学等国内知名海棠研究机构合作,依托国家海棠种质资源库,设立海棠研究中心、育种中心、文化交流中心,进行海棠新品种生产与增值化技术研发,系列化培育观赏海棠新优品种。在此基础上,海棠园还将定期举行海棠研究国际学术高端论坛、出版海棠著作、传播海棠文化,引领中国观赏海棠产业高质量发展。

闭幕式上,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全球首创的以无人船为主体的大型空间光影秀——《船说海棠》,身临其境地感受故事人物的悲欢离合,领略海棠文化的情感魅力。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唐高明致辞,区领导朱鸿根、潘迎华、李佩建参加。


来源: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