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小龙虾跟冰啤酒真的是绝配吗,小龙虾怎么吃更健康 

发布日期:2021-05-10 14:55 [ ] 浏览次数:

麻辣小龙虾配上冰啤酒可以说是人间美味,但是殊不知这样吃的危害很大。很多人吃完小龙虾加冰啤酒都会有腹泻的情况,但是还是抵挡不了诱惑,继续享受这人间美味。除了对肠胃有伤害,小龙虾跟冰啤酒还会导致痛风的情况出现。现在正是小龙虾上市的季节,这时的龙虾各个虾黄肥满,嘌呤核苷酸含量非常高,如果短时间内食用过多,加上豪饮啤酒,而啤酒当中的维生素B1会增加嘌呤核苷酸的分解,导致肌体的负担加重,从而导致尿酸盐结晶沉积,诱发痛风的发作。另外小龙虾加冰啤酒的组合,小龙虾这类辛辣食物容易使人上火,引起牙龈肿痛、出血或口腔溃疡。如果蛀牙患者此时处于牙髓发炎临界点,牙齿经冷热、辛辣刺激后,很容易演变成急性牙髓炎,往往让人痛得受不了。对牙齿还有伤害。牙本质过敏也可能会导致喝冷饮牙疼。由于磨耗、楔状缺损、酸蚀或外伤等使牙釉质缺损,牙本质暴露,当受到温度(冷、热)、化学(酸、碱)和机械(刷牙、咬硬物)等刺激时会引起异常酸痛。

那么小龙虾怎么吃才更科学呢?

专家称小龙虾配白酒才更科学。吃小龙虾最好是喝白酒,从食物属性上看,白酒属于大热性食物,能中和小龙虾的寒凉之气,促进胃肠消化食物,并且白酒中酒精的含量较高,对小龙虾中的寄生虫也有灭杀作用,可预防寄生虫感染。

另外吃小龙虾还有几个需要注意的地方

1.小龙虾属于温热性食物,不宜食用过多(不超过500g),以免上火。

2.小龙虾的寄生虫和重金属大多聚集在脑部,因此,小龙虾脑部最好别吃。

3.小龙虾养殖的相对卫生安全,野生小龙虾不建议食用,感染和中毒的风险较高。


来源: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