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建设动态

华为云技术赋能 盐城“城市驾驶舱”进入试运行

发布日期:2021-11-25 16:09 [ ] 浏览次数:

11月中旬,由落户我区的华为云服务江苏数据中心实施的盐城市“城市驾驶舱”进入试运行。这标志着我市城市管理集“城市体征一屏统览、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城市治理一网统管、惠民便民一网智达、创业兴业一网赋能、基础设施一网支撑”等核心功能进入新阶段。

早在2015年10月,市政府与华为公司签订云计算数据中心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华为云盐城数据中心。华为云作为华为的云服务品牌,将华为30多年在ICT领域的技术积累和产品解决方案开放给客户,提供稳定可靠、安全可信、可持续发展的云服务。今年4月,市委、市政府召开“数字盐城”建设大会,出台《关于加快推进“数字盐城”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要建设集各类事件汇聚、展示、分析、研判、预警、决策和指挥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驾驶舱”统筹推进数字盐城建设。今年7月,市政府举行“城市驾驶舱会办会”,决定把这一项目交给华为公司江苏数据中心统筹建设。华为云服务江苏数据中心集中近百人次持续投入盐城“城市驾驶舱”打造,为“四新盐城”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截至目前,全市政府系统已经实现90% 以上的业务系统上云。以云原生基础设施构建高阶服务和上层应用,服务治理能力下沉到基础设施,服务网格以基础设施的方式提供无侵入的连接控制、可监测性等治理能力,使政府网络系统整体业务开发效率提升25%,资源利用率提升35%以上,有力地支撑政务政策业务的快速落地。眼下,华为正依托技术快速推动数据的汇聚打通共享,打造政务大数据项目样板点,依据盐城城市的发展方向构建善政、惠民、兴业的大数据应用,驱动盐城数字化转型,向数据融合化、智慧化、产业化方向发展。


来源: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