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建设动态

盐丰快速通道:交通先行 赋能城市发展

发布日期:2021-11-19 08:34 [ ] 浏览次数:

交通是经济发展的时空动脉,是城市功能的布局延伸。盐丰快速通道作为盐丰一体化发展战略的关键一环、建设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发展基地的“轴线”,凝聚着盐城人对速度的渴望,对发展的期待。项目启动以来,我区统筹各方力量,迅速掀起大干快上的建设热潮,坚决扛起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发展基地“北核”担当,全力推动盐丰快速通道如期竣工通车。

日前,记者来到盐丰快速通道项目一期工程施工现场,地面上,旋耕机来回穿梭细碎土块、挖掘机一刻不停平整场地,各种机械轰鸣,交织出城市建设的协奏曲。顺着支架旁搭建的楼梯走上桥面,工人正进行现浇箱梁内模加固和底模冲洗,准备进行第一次混凝土浇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盐丰快速通道项目一期工程顺接南环路高架与范公路高架交叉的伍佑枢纽,沿开放大道(老204国道)向南穿越伍佑街道,止于规划中的科创路,全长约4.62公里。“一期工程目前桥梁下部结构施工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桥梁上部结构、桥面系附属及西辅道路基施工,计划年前实现西辅道通车、主线桥贯通目标。”中铁四局范公路南段工程总工程师董益波告诉记者。

盐丰快速通道项目对加快盐丰一体化进程意义重大,事关城市长远发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私家车数量的持续增加,老204国狭窄的双向两车道已不能满足老百姓的出行需求。看着双向六车道的盐丰快速通道矗立在十米高空,雏形初现,区住建局副局长何宝生十分感慨,自盐丰快速通道项目启动以来,区住建局成立工作专班,夯实责任,明确任务,周密部署。从手续办理、征地拆迁到矛盾协调……每项工作都力求完美,为项目顺利建设创造一切条件。

据了解,盐丰快速通道项目盐南境内总里程12.18公里,分三期实施。一期4.62公里,于去年7月18日开工,目前已完成80%工作量,计划明年5月建成通车;二期5.68公里,于今年8月中旬完成项目前期各项工作,今年8月28日开工以来正全力推进,计划2023年建成通车;三期1.88公里,目前正在进行项目前期审批工作。

项目建成后,将促进盐南区位优势再放大、城市发展能级再提升,主城区辐射带动能力再加强。我区将进一步强化属地责任,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全力推动项目高质量按期完成,同时,抢抓盐丰一体化和建设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发展基地的历史机遇,再次引领城市向南发展的步伐。


来源: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