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盐南要闻

我区在珠三角签约两个无人装备项目

发布日期:2021-11-12 17:44 [ ] 浏览次数:

11月3日至5日,副市长唐敬、区领导李天松先后考察广州逸动科技、深圳一清创新两家企业,并现场签约逸动水下机器人、一清无人车两个无人装备项目。

广州逸动科技公司于2012年在香港科技大学成立,主要从事船艇电力推进设备、水下智能机器人、水上电动娱乐产品的研发和生产,是国内电动船外机行业占有率第一、全球电动船外机领域第二大生产商。拟在我区设立华东区域生产、研发总部,主要从事船舶的油改电项目,以及新能源电动船的生产制造和水下机器人研发组装,同时开展智慧旅游、智慧船舶、智慧水务研发和场景应用探索。

深圳一清创新科技由香港科技大学智能自动驾驶中心主任刘明发起,联合中科院、香港科技大学、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香港中文大学等国际一流大学及科研机构的青年科学家于2017年共同创办,是全球领先的自主导航驾驶公司。拟在我区投资建设无人装备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5亿元,打造集线控底盘生产、总成组装、整车测试、四轮定位、远程驾驶测试中心等功能布局于一体的无人装备生产线。

人工智能产业是我区目前打造的重点产业之一,近年已成功招引无人装备项目18个,年产值达50亿元,形成了以科比特无人机、云洲无人船、新石器无人车为代表的无人装备产业集群。此次,两个项目的成功签约使我区的无人装备产业如虎添翼。我区将坚持把项目引建摆在“头版头条”,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来源: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