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十大载体

“芯”产业入局 赋能数字经济

发布日期:2021-10-22 15:20 [ ] 浏览次数:

10月15日,一场围绕“芯片”展开的创新发展论坛在我区热烈进行……业者涌动、智者云集,来自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高新企业代表汇集盐南,共商项目合作、共谋发展先机。

立足“南海”看未来,观览嘉宾一行从南海未来广场出发,途径盐立方、3D打印科创园等我区标志性景点、科创园区,重点观摩极智嘉机器人、云洲无人船等智能终端应用,绿城美景间一眼望不尽的是高新产业的多点布局,数字经济的澎湃浪潮。而在下午的论坛现场,又一记“重磅炸弹”投下——忆月启函(盐城)科技有限公司YiMoon Y2芯片平台正式发布再掀热潮。

更高接收灵敏度、更强抗干扰力、更先进工艺制程……忆月启函(盐城)科技有限公司于2021年5月份入驻西伏河产学研协同创新中心,其面向AIoT领域的Y2芯片平台,将在智能家电、智能家居、智能教育等物联网领域获得广泛应用,与我区当地的机器人、人工智能、大数据产业形成协同效应。启英泰伦科技有限公司等战略客户与其现场签约,达成合作意向。

放眼西伏河产学研协同创新中心,截至目前,已入驻1个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3个高校孵化器、40多家研发平台及科技企业,集聚博士等高层次人才近200人。高端人才聚集,产业向“链”攀升,忆月启函科技有限公司在内的芯片产业正在这片热土上向集群跃进。

“芯片作为数字经济的核心载体,是支撑经济发展的战略性、先导性产业,也是衡量一个区域创新水平的核心指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唐高明在发言时表示,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深入推进,以5G、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数字经济,已成为我国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引擎。芯片产业项目的引进为我区数字产业配套产业集群注入了强大动能。

近年来,我区始终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科创兴区、项目立区、产业强区”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创新型、突破型、示范型”中心城区建设,初步形成了以研发科创为核心引领,以数字经济、人工智能为特色发展,以高端商务商贸为关键支撑的“1+2+1”产业发展体系。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歌已然激情奏响。

区领导王立辉出席活动。


来源: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