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盐南要闻

我区组织召开春节慰问劳动模范代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02-05 09:36 [ ] 浏览次数:

岁寒情更浓,关怀暖人心。2月1日,在春节来临之际,我区组织召开春节慰问劳动模范代表座谈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唐高明出席并讲话。

唐高明代表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奋战在盐南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劳动者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美好的祝愿。刚刚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区广大干群的共同努力下,盐南喜事连连、好事不断,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产业培育提质增效、科创动能加速释放、城市能级不断提升,先后涌现出了一大批各类先进模范人物。目前,全市开发园区等级创建获5A级、排名全市第三、为历史最好,全区省劳模有11人、市劳模有50人、区劳模44人,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

劳模推动发展,期待续写篇章。唐高明强调,新的一年,要坚决围绕市委“四个三”工作布局,共享全市非常“6+1”比较优势,坚持把培育数字经济作为首要路径,坚持把打造创新之核作为首要任务,坚持把建设未来城市作为首要支撑,坚持把厚植民生之本作为首要目标,扎实推进“一城五园”建设,创塑“一核一镇一谷”特色名片。希望全区上下以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继续弘扬“艰苦创业、勇争一流”的盐南精神,以主人翁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实践,为盐南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坚定“拼搏之志”,始终做爱岗敬业、创先争优的引领者。单位劳模要带头钻研创新、精益求精,在引领工作提效提升上树形象、当标杆;企业劳模要带头推动技术革新、管理创新,在引领产业转型升级上走前列、作表率。要鼓足“发展之劲”,始终做改革创新、推动创业的探路者。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敢为人先的时代精神,用新思维研究新情况、用新举措开创新局面,争做推陈出新、促进发展的开路先锋。要发扬“荣誉之光”,始终做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的先行者。继续发扬劳模识大体、顾大局的光荣传统,带头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宣传政策、倾听民声、化解民难;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要扛起“服务之责”,始终营造崇尚劳动、尊重劳模的浓厚氛围。在政治上关心,组织好劳模事迹报告会,广泛宣传劳模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在生活上关爱,不断改善劳模的学习和生活条件,使劳模在岗位奉献时感到无上光荣,离岗退休后感到无限温暖;在工作上关注,认真研究劳模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为劳模做好工作、发挥作用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

会上,四位劳动模范代表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在平凡岗位上勇于创新、甘于奉献、乐于创业的先进事迹。

区党工委副书记屠兆彬主持会议。


来源: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