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道传真

伍佑街道:注媒体新活力 绘合作同心圆

发布日期:2023-11-20 18:53 [ ]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伍佑街道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探索建立“红色合伙人”机制,推行思想、资源、服务、产业、创业、就业等“合伙”模式,吸纳企业、商户、社会组织、乡土人才等各类市场主体和个人成为“合伙人”,形成资源、需求、项目三张清单,促进供需精准对接,实现合伙人互惠共赢。

近日,伍佑街道民主社区党总支与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第三党支部在珠溪古镇开展了“凝眸红色记忆 脉动时代心声”—“红色合伙人”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伍佑红色历史文化,并真诚希望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利用自身媒体优势,多宣传伍佑,实现党组织融合共建的互促共赢。仪式上,盐阜大众报业集团作家还向民主社区党员赠送了自创获奖作品——被市全民阅读办列为2023年推荐的12本图书之一的《东方湿地》。

签约仪式结束后,第三党支部党员在民主社区党员的带领下共同参观游览珠溪古镇,追忆红色历史。“这几年,伍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古镇休闲舒适,环境优美,周末就喜欢约几个好友来喝喝茶,现在的美好生活离不开一代代人的奋斗,我们要继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第三党支部书记感慨地表示,将依托伍佑街道丰富的红色资源,实施党建资源的有效整合,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绘出最美同心圆。

伍佑街道创塑“红色合伙人”党建品牌以来,已成功签约中国移动盐城分公司、印象传媒等10家企事业单位,举办互助活动20余场,带动 16 户家庭创业,近 100 人实现“家门口”就业。后期将持续深挖资源,吸引更多的“红色合伙人”加盟,广开渠道撬动各类资源力量参与基层治理,为构建共驻共建共享的治理格局注入强劲的红色动能。


来源: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