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十大载体

“黑科技”加速集聚 赋能“视听”新赛道

发布日期:2023-10-24 09:21 [ ] 浏览次数:

在传媒领域不断变革的当下,以智能视听为代表的前沿科技迅猛发展,数字工业融合赋能,数字文旅沉浸体验,数字教育感知互动,数字城市治理升级……一个个热词正勾勒出“视听中国、盐城数谷”的宏伟蓝图。

长三角(盐城)数字视听产业基地,总规划面积12.5万平方米,总投资10亿元,矗立于盐城数字动能澎湃的腹地——大数据产业园。得益于我区前期招商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打下的坚实基础,数字视听在空间布局上,形成了以大数据产业园为核心的“一核三集群”。在产业链打造上,涵盖了底层算力服务、技术研发应用、智能硬件制造、视听内容生产、视听服务集成五个层级,在要素配置上,形成了政策链、基金链、技术链、人才链全要素支撑。

短短三个月,全景IP数字虚拟现实、本地生活主题元宇宙平台、全数字孪生智能巡检系统等5G、AI、VR等技术打造的科创生态生机勃勃。4万平方米的先行启动区聚集网易联合创新中心、百度智能云虚拟现实赋能中心等30余家业内标志性企业,举办网易放刺电音liveshow、”元界视听”数字创意作品展销会、各类小型演唱会、广播音乐会等,打响了盐城数字视听产业品牌。

位于虚拟现实赋能中心圆欣智能(盐城)科技技术有限公司内,员工正演示数字孪生可视化技术对现代工厂的赋能作用。作为数字孪生的标志性企业,该公司基于“业务数据驱动的3D可视化交互‘+’细分领域的可扩展数据中台”的核心技术能力,已成功迭代300多个项目案例。“盐南是一个新的起点,我们将聚焦大型工厂、港口、仓储物流等场景,帮助更多传统行业客户快速搭建自己的数字孪生业务系统。”公司负责人沈龙腾表示。

同在长三角(盐城)数字视听产业基地的卓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为全国K12教育提供优质教育资源和全方位数字教育解决方案的教育服务企业。“公司利用大数据AI教育数字孪生技术实践均衡教育,全面助力校园管理,教育教学工作智慧化。”该公司负责人表示,盐城卓康作为研发中心以及华东地区的市场推广主体,在未来的两年内,研发团队规模将扩大到30人以上,预计营收将达到2000万元以上。

从规划制定到载体建设、从优惠政策出台到项目引进,市大数据产业园(数梦小镇)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徐莹璐一路见证了基地的“破茧出壳”、成功创建为省级广电视听产业基地,由此对未来的发展信心十足,“我们主要聚焦元宇宙、web3.0、虚拟人等领域,强化未来产业新赛道布局,力争通过3-5年时间,引培算力设施提升、数字技术开发、数字人应用三个方向数字视听优质企业300家,辐射带动超100亿元的产值效应,建成未来产业集聚区、省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区、国家级数字视听产业示范基地”。


来源: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