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道传真

新都街道纪工委:聚焦重点人群 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线

发布日期:2023-01-07 18:34 [ ] 浏览次数:

“重点人群情况一定要摸清摸透,避免死角盲区,对于基础疾病不稳定、未全程接种疫苗的老人,透析或者肿瘤放化疗患者以及失能老人,一定要包保到位。”在重点人员防疫督查推进会上,新都街道纪工委书记强调。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区党工委疫情防控相关部署要求,新都街道纪工委以外防输入监督为牵引,带动内防反弹监督,聚焦重点人群,督促从各基层党组织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部门职责,坚持防控思想不放松、防控标准不降低,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嵌入监督,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根据患基础病情况、传染病感染后风险程度等将老年人分为三类并分别用红、黄、绿三种颜色进行标记,其中红色人群为包括年龄小于80周岁、基础疾病不稳定的老年人,80周岁以上未全程接种疫苗的老年人,透析或放化疗患者以及失能老人,该类人群重点关注。该街道纪工委通过列席会议、查阅台账、走访询问等方式,督促全街11个社区摸排梳理重点人群底数,并了解其患基础疾病情况等,通过3天梳理,共摸排1588位红色重点人群,均建立专门台账统一管理。

抵近监督,保障责任清分工明。为确保重点人群的需求切实得到保障,街道明确分工、压实责任,落实社区、机关工作人员负责包保红色人群,网格员负责包保黄色人群。同时,要求包保人对于红色人群进行每日联络,及时了解掌握其身体状况、是否感染新冠肺炎、是否存在医疗或生活需求等,包保责任人为第一责任人;网格员需常态化了解黄色人群基本情况,居民有需求能够及时应答反馈。

跟进监督,督促落实落细政策要求。街道纪工委开展全程监督,进一步提高监督质效,筑牢防疫安全网。每日随机抽查回访红色重点人群,对社区、机关包保情况核实了解,对居民诉求解决满意率回访知悉。在抽查过程中,发现存在少数包保责任人对居民诉求置之不理、对居民情况了解不及时等情况,街道纪工委迅速对相关包保责任人进行了批评教育,约谈相关社区或部门负责同志,严防严控严管严惩,持续深入开展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管工作。


来源: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