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盐南要闻

我区收看全市春节前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3-01-05 11:06 [ ] 浏览次数:

1月5日上午,市长周斌主持召开春节前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最新精神要求,按照省、市委工作部署,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凝心聚力、开启新局,确保“开门红”“开门稳”“开门好”。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唐高明在我区分会场收听收看。

周斌表示,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握大局,乘势而上,锚定目标,加压奋进,保持拼抢争先的进取态势,坚定信心比速度、比质量、比地位,持之以恒学思想、学本领、学方法,锚定目标对标先进、赶快行动、精准发力,加快步伐在发展成效上创造新业绩、实现新跃升、开拓新局面,全力以赴竞逐绿色低碳发展新赛道,在新的一年焕发新气象、展示新作为,真正用更加奋发有力的拼搏实绩再创盐城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周斌指出,做好今年工作,要紧紧围绕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扎实做好绿色制造、绿色能源、绿色生态、绿色宜居四篇文章,以产业项目为龙头、打造工业强市,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激活发展动能,以载体平台为支撑、深化开放合作,以乡村振兴为抓手、推动共同富裕,以民生实事为重点、增进群众福祉,统筹推进年度各项重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全力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要把握消费回暖良好态势,出台更加有力有效措施,强化协调联动,精心组织活动,丰富消费业态,营造浓厚氛围,全面激活消费市场,进一步提振消费市场信心,推动城市“烟火气”迅速回归。要强化系统性思维,不断提升专业素养,积极主动探索创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应对风险挑战,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周斌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各地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持续整治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全方位保障企业正常生产运行,兜紧兜牢民生底线,强化社会治理创新,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幸福的新春佳节。

会议听取全市各板块和市有关部门就2023年工作目标和节前“抓稳定、抓发展、抓消费”具体工作举措的情况汇报,分管市领导围绕节前工作进行部署。我区就节前重点工作部署作交流发言。唐高明表示,我区将以首月“开工红”确保首季“开门红”,抓企业稳运行、抓项目增后劲、抓消费挖潜能、抓防控保民生、抓安全守底线。

市会结束后,我区随即召开续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市会精神,抓细抓实各项工作部署,以有力举措推动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保证全区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唐高明强调,要用好春节节假人员流动红利,打响我区文旅景点影响力,激发市场多元业态的消费活力,抓好节日期间消费的经济增长点;要造浓春节节日氛围,合理组织安排节日活动,保持市容市貌整洁美观,以最优城市形象增强民生福祉;要做好节假期间疫情防控,合理引导聚集性活动,实时关注返乡人群健康状况,细化重症应急方案,以更高医疗保障能力确保疫情防控平稳转段;要关注民工工资薪酬支付、特殊群体生活保障等社会关注问题,事无巨细回应民生关切,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紧盯食品、药品等重点行业的安全监管,尤其是大市区烟花燃放等节日特有情况,确保应急队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要加压推进项目产业的招引建设,紧扣主导产业,统筹安排春节期间及节后招商活动,推动五大园区高效运转,鼓励建设人员留盐过年,以不停工、不停产紧张快干的建设劲头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区领导班子成员参会。


来源: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