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盐南要闻

“全面创新 全域高新”绘就中国式现代化盐南新画卷
——论学习贯彻区党工委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3-01-17 11:13 [ ] 浏览次数: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南新篇章的起步之年,做好经济社会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区党工委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坚定信心、踔厉奋发,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以“全面创新 全域高新”绘就中国式现代化盐南新画卷。

以“全面创新 全域高新”绘就中国式现代化盐南新画卷,必须坚持产业培育坚定向“新”。要围绕“项目服务、园区管理”主责主业,聚力“一城五园”,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南新篇章开好局起好步。要始终坚持“项目为王”,重点研究主导产业链现状和发展趋势,综合运用链式招商、活动招商、委托招商等新途径,精准发力突破,致力招大引强。要打响“惠企惠盐南、营商赢未来”品牌,加强数字化转型,深入开展“企业大走访”,完善社会信用体系,规范涉企监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以“全面创新 全域高新”绘就中国式现代化盐南新画卷,必须坚持科技创新坚定向“实”。要向原始创新延链条,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用好用活“研发创新券”,确保主要科创指标增幅全市领先。要向集成创新聚生态,立足基础创新、产业创新、服务创新,攻关“卡脖子”技术难题,壮大产业集群。要向应用创新要转化,实施初创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型领军企业梯次培育体系,完善“孵化+创投”运营机制,构建龙头企业牵头、高校院所支撑、创新主体协同的创新联合体。

以“创新”“高新”绘就中国式现代化盐南新画卷,必须坚持城市发展坚定向“南”。要抢抓政策机遇,积极引导市场预期,围绕“强配套、优环境、聚人气”导向,实施服务配套和基础设施提升工程。要推动河东组团、高铁组团快出形象,加快现代服务业提档升级,加快补齐市政公用设施短板,强化“城市大脑”治理赋能,深化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为建设绿色宜居之城打造更多盐南样板。要坚持功能与品质并重,拓展智慧城市试点场景,放大全域特色文旅IP效应,引领潮流最前沿、彰显城市首位度。

以“全面创新 全域高新”绘就中国式现代化盐南新画卷,必须坚持民生保障坚定向“优”。要以三大类、20项民生实事为抓手,强化基层卫生服务能力,落实疫情防控优化措施,大力推进文体惠民。要细化援企稳岗各项措施,健全社保待遇随经济发展同步调整机制,完善分层分类社会救助体系,兜牢民生保障底线。要充分发挥“三无三零”网格、“三网三格三情”融合中心作用,壮大群防群治力量,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健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不断优化公共服务供给。

实干成就梦想,奋斗书写荣光。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归零的心态、赶考的状态、奋进的姿态,风雨无阻向前进、踔厉奋发启新程,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南崭新篇章!


来源: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
打印 关闭